雙利多 大摩調升紡織4小龍目標價

      摩根士丹利證券昨(2)日指出,今年以來股價表現遠優於大盤的 紡織族群多頭走勢尚未結束!看好「已開發市場經濟復甦」以及「運動休閒服與智慧衣等特殊產業趨勢」等雙利多題材,全面調升儒鴻( 1476)、聚陽(1477)、東隆興(4401)、南六(6504)等4檔標的合理股價預估值。
   不過,摩根士丹利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程世維也將南六投資評等調降至與東隆興相同的「中立」,紡織族群中相對較看好儒鴻與聚陽的股價後市。
   即便紡織族群今年以來股價漲幅已大,但程世維認為無論是從基本面或市場觀點來看,投資價值仍具吸引力,從基本面來看,紡織產業仍可受惠於已開發市場高比重,過去幾年針對研發與生產所進行的投入,可以避免所謂「中國紅色供應鏈」的衝擊,有助於緊抓全球逐漸興起的運動休閒服產業趨勢。
   再從市場觀點來看,程世維認為具備持續成長題材的優質非科技族群,仍將受到國際機構投資人的青睞,尤其是目前仍受惠於資金行情的台股。
   程世維指出,已開發市場仍是牽動紡織族群營運成長動能的關鍵,台灣今年上半年美國出口狀況還算不錯,看好下半年美國消費支出可望倒吃甘蔗;此外,美國成衣銷售數據已優於整體零售業,且日本5 月零售業銷售也不錯,都有利於紡織族群表現。
   基於技術進入障礙與高價格等因素考量,程世維認為智慧衣趨勢仍處於剛開始階段,未來透過科技製造商、時尚設計師、醫療照護提供者的投入,未來幾年此趨勢還會進一步延伸,使得台灣紡織供應鏈都能從中受惠,由於創新與研發在智慧衣領域仍扮演關鍵角色,看好儒鴻與東隆興將是最大受惠者。
   程世維認為,現在是將股價參考本益比轉至2016年的時候,儘管2 015與2016年每股獲利並無太多調整(從-2%至2%不等),但合理股價預估值因而調升22%至31%的幅度,以儒鴻、聚陽、東隆興、南六為例,合理股價預估值分別調升至588、315、143、190元,首選標的為儒鴻與聚陽,前者看好技術優勢與明年訂單動能,後者看好垂直整合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