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能性當道 紡織股續旺 儒鴻股價本周再創新高;上中游供應廠,下半年營運可望同步成長

      快時尚、機能性服飾風行,帶領風潮的儒鴻本周股價再創新高,由於儒鴻手中訂單續增,不止下半年營運持續加溫,且國內供應鏈商機擴大,包括遠東新、新纖、集盛、東隆興及福盈科等上中游供應廠,預計下半年營運可望同步成長。
   儒鴻5月營收較去年大幅成長69%,6月營收可望再創新高;法人預估,下半年在新產品如羊毛與尼龍複合布料及高密度尼龍66布料出貨下,預計ASP與毛利將同步上升。
   儒鴻股價在本周二創下506元新高,昨(2)日盤中又再度觸及,在後續營運看好下,已有外資把儒鴻目標價上調到580元以上。
   遠東新指出,提供儒鴻的料源主要是聚酯、加工絲部分,雖目前占整體營收的比例不大,不過,隨著國內機能性、快時尚服飾對布、紗需求增加,加上提供機能性服飾所用的紗、加工絲,毛利比一般傳統來的高,遠東新今年第一季的毛利率已達24%,比去年同期提升近4 個百分點。
   集盛擁有聚合、紡絲、假撚一貫化生產,為全球客戶提供尼龍原料及化纖原料等垂直整合專業廠。目前集盛占儒鴻來料比重約10%,儒鴻下單金額更佔集盛營收的18%。
   集盛複合加工絲研發能力深受儒鴻肯定,在儒鴻及品牌客戶下單量逐漸增加下,市場預估,集盛第二季的獲利可望賺贏去年全年。
   東隆興是亞太區尼龍66假撚紗與高級織布用紗生產者,具吸濕排汗功能,成儒鴻主要原料供應之一。
   因儒鴻的加碼下單,加上全球知名品牌如LuluLemon、Nike及維多利亞的祕密Victoria’s Secret等下單量增加,東隆興5月合併營收為5.02億元,連續兩個月創歷史新高。法人預估,東隆興第二季合併營收可望較上季大幅成長3-4成,下半年在營收規模擴增下,合併毛利率及稅後純益更可望明顯成長。
   福盈科為國內染整助劑龍頭廠,在運動休閒、機能紡織流行下,紡織用特化品需求也跟著旺起來,福盈科的生質助劑獲得PUMA、NIKE等品牌大廠採用。此外,吸溼排汗快乾、抗紫外線等機能性成衣需求成長,儒鴻、宏遠、得力等國內紡纖廠下單量增加,也讓福盈科下半年業績不看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