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設計聯展 兩國學生伸展台PK

高雄樹德科技大學與韓國韓世大學 昨天在舞台上展開一場流行設計概念的PK賽,兩地創意不分軒輊,但樹德科大流行設計系主任邱鳳梓指出,台灣如果也能效法韓國,行銷上有國家作後盾,將在國際舞台上更有表現。
這場「台韓設計聯展」,昨天下午登場,兩校學生以「環境」為主題,較量設計創意,韓國的10件作品著重「功能性」,台灣的創作重視整體氛圍的營造,各有巧妙。
倒是樹德科大流設系學生,大量使用巨大針織的技法,呈現豐富的視覺效果,讓韓世大學「視覺信息專業」的趙東葉與「紡織時裝專業」的李奎珍兩位老師,相當驚豔。
韓世大學去年與台灣樹德科大簽署MOU(合作備忘錄),締結姊妹校情誼,韓世大學這次特地率14名在時裝及視覺設計領域的菁英學生前來參訪。
邱鳳梓表示,同樣關注環境議題,韓國學生著重機能性,台灣學生擅於利用材質、圖案詮釋意象,不同的是,韓國從政府到演藝界,都傾力行銷自創的流行產品,形成風潮,台灣在這部分,有待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