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AS成效斐然 明年展期9/30舉辦 逾千場一對一採購洽談會 商機飆6千萬美元 見證台灣紡織品創新實力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指導,紡拓會主辦的第18屆台北紡織展(TITAS 2014)於2014年10月17日圓滿閉幕,此展商機上看6,000萬美元。2015年展期訂於9月30日至10月2日,紡拓會期待與台灣紡織業者再攜手,向全球展現台灣紡織品的創新實力。

低碳環保

創意獨步全球

紡拓會表示,台灣功能性紡織品的創新、創意獨步全球,近年又以低碳環保、科技技術與時尚流行等訴求,獲得全球買家青睞。

TITAS 2014創新、流行的功能性紡織品包括:台化的7丹尼~20丹尼珠光耐隆原絲;儒鴻企業的優質高功能性針織布;菁華工業的吸濕快乾布、控溫紗、棉感紗及FIR吸光發熱紗;南緯實業能阻絕70%近紅外線、紫外線且可有效降溫約2~5℃的TCool®,及夜光複合面料的RAYs21TM;台灣永光的高效能濕氣反應型貼合膠Evereco®PUR。因應天候變化的創新環保紡織品,則為遠東新世紀再度揚名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的回收聚酯TopGreen®產品系列;福懋公司的Waterless Eco-dyed超臨界CO2無水染色織物;興采實業的S.Caf'e®環保科技咖啡紗等。此外,智慧型穿戴服飾概念,首推紡慶實業可產生視覺變化的3D特殊組織,以及紡綜所展示的紡織穿戴式科技。

高效率、高媒合率的採購洽談會,是台北紡織展參展商開發新客戶及拓展商機的平台。

紡拓會指出,三天展期,應邀來台的80個國際品牌代表,與參展商進行的一對一採購洽談會超過千場,不但深獲參展商肯定,與會的品牌採購代表更對台灣創新紡織品讚譽有加,咸認台北紡織展是每年必到訪的專業展。

受訪嘉賓留言如下:美國Mast Global紡織部代表表示,該公司2015年秋冬,主要推出經編針織、針織和編織等貼身衣物、外出服和女性時尚瑜伽服等,此行最主要的任務是尋找創新布料。

台灣創新的運動布料已經是全球市場指標,尤其的瑜伽服的布料市占率更是逐年上升,今年台北紡織展的產品可謂處處令人驚豔。

媒合平台

國際大廠好評

來自美國SPEEDO代表指出,綠色時尚絕對是未來趨勢,而台灣的運動服布料結合環保科技,創造出令人讚嘆的產品,幾乎主導了全球運動布料市場,表示此行因主辦單位所安排的採購洽談會非常完美,不但順利達成任務,更見識了台北紡織展的魅力。

來自德國的Globetrotter代表,已經是第二次參與台北紡織展,她表示「感謝主辦單位所安排的採購洽談會,讓他能與廠商有良好的互動,收穫頗多」。Gobetrotter是德國知名戶外運動品牌商,近年來主要在蒐尋聚酯、羊毛、刷毛等材質的創新產品,他表示「今年參展廠商所呈現的專業技術,雖然與以前相似但花樣卻增加許多,尤其是台灣針織的研發技術更讓人著迷」。

首次來台的美國休閒服飾品牌Tommy Bahama香港地區的原料經理指出,台灣的聚酯品質好、價錢合理,只要到台北紡織展就可以搜尋到世界頂級的創新布料,同時讚許採購洽談會的規劃與細節的安排。

來自巴西聖保羅的ALPARGATAS採購經理表示,TITAS的展覽現場以及與廠商媒合的安排,讓他可以找到更多合作的夥伴,此外他對各種防風、排汗的功能性面料,以及熱轉印技術留下深刻的印象。

來自挪威奧斯陸的Helly Hansen,以生產航海、滑雪、登山等戶外服裝為主,第三次來台的紡織部經理很滿意台北紡織展所安排的採購洽談會,表示「飛這麼遠的目的是為了能找到100% bluesign®認證的供應商,台北紡織展完全解決了我們的問題,對Helly Hansen品牌來說是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