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北紡織展 國際商機無限 創新機能紡織品揚名國際 永續環保與智慧型紡織品吸睛亮點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指導,紡拓會主辦的2016年台北紡織展(TITAS)已於10月19日圓滿結束,蔡英文總統親臨剪綵,並由紡拓會董事長詹正田陪同參訪指標企業。

本屆展覽有許多紡織業界重量級企業主到場,如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遠東新世紀董事長徐旭東、儒鴻企業董事長洪鎮海、南緯實業董事長林瑞岳、旭寬企業總經理黃莊芳容,以及三洋公司董事長黃俊銘,以示對TITAS展的支持。

規模創紀錄

吸引國際買家

本年度有來自10個國家的376家廠商參展,展出規模達801個展位,創下自1997年開展以來之最佳紀錄。3天展期約有3.5萬人次的專業買家到場採購,應邀來台的100多個國際品牌之採購代表,與參展商進行超過千場的一對一採購洽談會,商機上看6千萬美元。

台灣紡織業的創新機能紡織品揚名國際,市場版圖橫跨戶外、運動、休閒、時尚的服裝市場及產業領域的袋、包、鞋類等,廠商產品精銳盡出,包括:儒鴻企業的機能性針織布、旭寬企業時尚與機能結合的創新布料、崇躍公司超細丹羽絨衣梭織機能布、纖宇企業吸濕排汗緞染運動針織布等。

本屆TITAS邀請許多運動、戶外及休閒領域的國際品牌採購代表來台,例如:美國Under Armour、Marmot、The North Face、Woolrich、Exxel Outdoors,義大利Salewa、Colmar,瑞士Mammut,瑞典Peak Performance,德國Elkline、Ion Bike,英國Craghoppers,法國Lafuma,挪威Stokke,澳洲One Planet、Vigilante;流行時尚品牌,如德國Hugo Boss、英國Burberry,美國Ralph Lauren、Michael Kors,瑞典IC Group-Tiger,巴西Marisa Lojas、中國大陸索瑪等。

今年核心亮點「永續環保與智慧型紡織品」更獲得來台之國際媒體聚焦報導,深化吸引國際品牌採購代表每年固定出席台北紡織展。

環保、智慧

邁向全球市場

在永續環保紡織品方面,聚焦於福懋興業無水製程的AQUAOFF*Pigment Print環保印花、台化節省水資源的先染色絲、南亞減少碳排放的產品製程、南緯無需染色的色母粒Eco-lor、遠東新世紀及儒鴻企業的超臨界無水染色技術、福盈科技參加的「有害物質零排放聯盟(ZDHC)」與bluesign藍色認證、永光化學的Everjet RT&AT數位印花墨水與Evereco PUR高效能溼氣反應型貼合膠、菁華工業減少染整用水與節省能源的L.I.T.(Low Impact Technology)紗、棉品實業的環保染色,以及興采環保回收再利用的咖啡紗。

本屆吸睛的另一亮點為智慧型紡織品及智慧衣,有遠東新世紀今年剛獲得全球運動用品界奧斯卡ISPO AWARD金獎肯定,結合生理感測技術與導電奈米碳管薄膜,可精確量測心跳與動態的DynaFeed;南緯實業取得多項完備於技術垂直整合的可穿戴智慧衣應用專利、金鼎依人體工學開發的AiQ系列;豪紳結合高科技纖維與電子應用的導電織帶智慧型紡織品iQmax;福懋興業運用科技織物原理與手機APP藍牙連結,讓穿戴設定具有發熱控溫及安全防護的彩色LED顯示功能。智慧型紡織品將是台北紡織展未來持續關注的焦點。

紡拓會表示,2017年台北紡織展已訂於10月16日至18日假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舉行,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業界的鼎力支持下,台北紡織展必將持續推升台灣紡織業的競爭力,並協助業者積極開發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