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紡織展登場 千場媒合會商機旺 世貿南港展覽館展出三天 展出規模及廠商創紀錄 逾80個國際品牌應邀觀展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指導,紡拓會主辦的2014年台北紡織展(TITAS)10月15-17日在世貿南港展覽館舉行,第18屆共有來自台灣、日本、韓國、美國、荷蘭、新加坡、瑞士、瑞典、越南、中國大陸及香港等11個國家及地區的367家廠商參展,展出規模達760個展位,參展家數與展出攤位數雙雙創新歷年紀錄。由於TITAS擁有優質而多元的創新紡織品,今年應邀來台的國際品牌採購代表亦再創新高,本屆展覽精彩可期,將可為參展商創下無限商機。

海內外廠商

共襄盛舉

本屆台灣廠商有台塑集團(台化、南亞、福懋、台塑)、遠東新世紀、儒鴻企業、三洋紡織、南緯實業、興采實業、紡慶實業、菁華、佰龍、台灣永光,以及紡綜所、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台灣內衣聯盟、產紡協會及紡紗、人造纖維製造、毛紡織、絲織、織布、針織、絲綢印染、棉布印染、製衣、毛衣、織襪、手套、毛巾、不織布等共18個公協會的會員廠商,業者及公協會成員都端出最棒的技術和最新產品,期與紡織業者共創商機。

海外參展團以日本、韓國及中國大陸最具規模,亦有泰國服裝製造商協會、土耳其伊斯坦堡紡織服裝出口商協會、日本不織布協會、日本纖維機械學會,以及羅馬尼亞中小企業協會等海外公協會所組的參觀團或代表來台交流與觀摩;此外,中國大陸武漢、寧夏、上海、福建及江蘇等省市的當地紡織業者,亦組織龐大的採購團來台。

創新紡織品

展場指標

功能性創新紡織品始終是TITAS展覽的指標,本屆以舒適、輕量、透氣、防塵、防污、防異味及溫度調節的防熱、涼感等功能性紡織品為展出主軸;創新環保紡織品則強調無污染、可持續性、回收再製、生物可分解、安全性加工及不含碳氟化合物等。

流行訴求的時尚功能性紡織品,及科技訴求的功能性紡織品加工技術,亦是國際買家不容錯過的焦點。

一對一洽談會

媒合商機

三天展期最受期待的活動,莫過於近千場的一對一採購洽談會,超過80個國際品牌的採購代表應邀來台。包括英國最經典品牌Burberry及美國品牌Coach同時應邀來台,印證台灣創新功能性紡織品已成功跨越到時尚市場;此次應邀來台採購的流行品牌買家尚有美國Victoria's Secret、Jones、巴西Hope、中國大陸Lily。

在運動、戶外及休閒市場領域,重要品牌包括:美國Speedo PVH、The North Face、Tommy Bahama;加拿大Roots;巴西Adidas、Alpargatas;瑞典Peak Performance ;挪威Helly Hansen;義大利Salewa;瑞士Scott;荷蘭O'neill;法國Millet;英國Mountain Equipment;德國Globetrotter、Vaude;俄羅斯Red Fox;日本Mont-Bell;韓國K2、LS Networks、Youngone;紐西蘭Kathmandu;中國大陸奧索卡等,都是名氣響亮極具代表的國際買家。

專業研討會

精彩可期

本屆將舉辦15場研討會,包括絲織、絲綢印染及產紡等公協會合辦的「台灣紡織品新趨勢表會」及毛紡織公會主辦的「毛紡織創新產品暨技術前瞻貿易促進發表會」;亦有新纖維發展趨勢、機能性時尚紡織品市場趨勢、印花趨勢及色彩管理、紡織業的能源管理等各項議題的研討會,精彩可期。

由服裝及鞋類行業主要品牌與零售商於2011年成立的ZDHC,將引領全行業在2020年實現有害化學物質的零排放。ZDHC首次結合台北紡織展舉辦「TITAS-ZDHC Taipei Forum 台北論壇」,此論壇備受關注,不可錯過。

台北紡織展是台灣紡織業年度盛會,在各界的支持下,本屆在參展家數及展出規模、受邀來台的國際品牌採購代表、一對一採購洽談會場次等方面,均創下新高。

紡拓會將持續增進展效,提供更周全的服務,並預告2015年台北紡織展訂於9月29日至10月1日在台北世貿南港館舉行,歡迎各位紡織業先進再度蒞臨,在此相約TITAS 2015台北紡織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