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業者搶市 創新功能性產品齊發 台化永久型難燃嫘縈纖維、南亞新保溫纖維、福懋4~7丹尼超輕量布料 展場亮點

台灣創新功能性紡織品國際知名,今年台灣廠商展出產品可謂精銳盡出,台塑集團旗下的台化以「綠科新創引領時尚」為主題,落實綠能生活決心,展出取自天然樹木的自然環保素材-永久型難燃嫘縈纖維,及領先業界推出單絲丹尼0.5以下、高強度7.0耐隆超細纖維。南亞推出新保溫纖維「WARMPLUS」,以及新開發可使用於室內戶外的清涼隔熱纖維「SUNSHIELD」。

南緯TCool

有效阻絕紫外線

福懋興業推出最新出品4~7丹尼超輕量布料,全系列布重平均在25g/m2以下的Ultra Light 4~7丹尼功能性面料,以及Waterless Eco-dyed(超臨界CO2無水染色織物)。

遠東新世紀-永續環保聚酯產業領導者,今年展出特點是:繼2010年之後再度成為2014年世足賽各品牌指定面料-TopGreen纖維;以及因應氣候環境變化的TopHeat+發熱纖維、TopCool+涼感纖維及Outlast溫度調節聚酯纖維。

儒鴻企業以「環保與創新」為展出主題,致力提供全球品牌優質的高功能性針織布。秉持優質商品的最高訴求,提高消費者舒適的生活品質,並以符合國際環保標準的生產流程,降低對地球環境的汙染,達到企業與環境的和諧,邁向永續經營之路。

南緯實業力主研發永續綠色紡織品以符合當代生活機能,推出創新研發能阻絕70%近紅外線和紫外線,同時較一般聚酯紡織品有效降溫約2~5℃的TCool,以及能在夜晚及暗處發亮的夜光複合面料RAYs21TM。

興采實業首創利用咖啡渣再製成S.Caf 'e環保科技咖啡紗,將回收的咖啡渣萃取並製為咖啡紗線母粒,再製成咖啡紗線、織成衣服。相較於純棉製品,S.Caf 'e咖啡奈米粒子控制異味的效果高出3倍多,比一般服飾可有效提升超過50%的快乾效果,並同時具備抗紫外線的功效,防護效果比純棉高出5倍以上。

紡慶雙染印花

採感溫感光技術

三洋紡織主推具快速導溼特性的聚丙烯長絲纖維「DreamFel 」,此纖維質地輕柔、保暖性佳、耐磨,並且能快速導濕。

紡慶實業再次帶來全然不同的創新體驗,在以人為本的理念下,伴隨著LOVE PEOPLE LOVE EARTH的企業理念,將美好的感受聚焦在使用者本身,再進而推及到環境賦予產品更豐富的生命力。展會中將發表可產生視覺變化的3D特殊組織以及雙染印花,以及讓消費者耳目一新的感溫感光變色技術,並融入到日常生活的時尚風格服裝內。

菁華工業推出兼具環保的吸濕快乾布、控溫紗及吸光發熱紗,主要的產品為圓編針織機能性布料,並因應時代的潮流,推出新一代節能環保的L.I.T.(Low Impact Technology)環保紗,染整過程中能有效減低所需的水、電、蒸氣及染料等能源。

明興紡織生產線覆蓋各種戶外服飾及功能性面料,產品包括平織、針織功能性布料,成衣及袋包類使用,防水透濕產品及其他戶外用途相關功能產品,如抗紫外線、吸濕排汗等。

尚益染整強調兼具時尚與功能,產品包含平織與針織,從各種基本布種到吸濕快乾、超潑水、環保撥水、抗UV、抗菌、防蚊加工、高防水高透濕塗層與貼膜等。

洪裕強調多功能、高機能與環保,主推自有品牌DC Performance,產品有高透濕防水及多層次貼合類,親水型或微多孔PU膠及2、2.5、3.0層貼合等。

佲陞公司擁有新型一貫梭織機,主力產品為尼龍(Nylon)、特多龍(polyester)及N/T交織長纖布,秉持品質穩定、價格誠信、交期精準、服務迅速、研發創新等理念,致力於成品布之後加工。

采羅主要生產無縫跑步裝、腳踏車衣、瑜珈服、緊身衣和保暖羊毛內衣,今年主推壓力緊身衣、無縫跑步裝及保暖內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