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風帶動 紡織業徵才13年同期新高

    主計總處公布7月失業率為3.81%,創18年來同月新低。據勞動部「台灣就業通」就業服務資料庫發現,近年台灣運動風氣盛行,活絡運動服飾商機、提升機能性布料需求,帶動「紡織業」的就業市場,單月及累計徵才人數,均創下近13年同期新高。
   據「台灣就業通」統計,7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職人數總計6萬3,626人,較6月增加2.83%,新登記求才人數為10萬6,987人,較6月減少4.21%,求供倍數為1.68倍,也就是平均每一位求職者有1.68個工作機會。
   勞動力發展署指出,近年台灣運動風氣盛行,據體育署「運動現況調查」結果顯示,去年國人平常有運動的比率為85.3%,比例明顯提升,再加上夏季高溫不斷,運動服飾更開始強調特殊機能,例如各種針對溫度變化而設計的涼感、排汗、抗紫外線等功能的機能衣蔚為風潮。
   這股風潮不僅帶動機能性布料需求,活絡「紡織業」的就業市場,據「台灣就業通」統計7月「紡織業」新登記求才人數為2,460人,1 至7月累計達1萬4,421人,相較於上年同期成長13.01%,單月及累計徵才人數均創下近13年同期新高。
   另外,與NIKE、ADIDAS等國際品牌合作,開發機能性薄布料的紡織 大廠宏遠興業、成功將廢棄魚鱗變身成機能纖維的台南紡織,目前均在台灣就業通網站招募人才,包括機台保養維修員、裁剪人員、電機技術人員、電機工程師、機械工程師、化學工程師、作業員等職缺,而新光合成纖維、集盛實業、裕源紡織、新隆纖維、福基創新材料、利勤實業、百和工業等均在積極徵才,其中福基創新材料所招募的研究開發技術員、日文與英文業務人員,薪資均上看45K,砸重金吸引人才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