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登場 紡織業 彰化聯合徵才

勞委會職訓局今年度「職訓再創競爭力.就業超越101」百萬人呷頭路徵才活動,中彰投區就服中心將於8月17日上午在和美鎮加碼舉辦首場「紡織業大集合」聯合徵才。
這次有台灣百和、三五紡織、三越紡織、大立紡織、大宇紡織、大耀紡織、弘裕企業、立祥實業、宜進實業、伸聯成撚紗廠、茂彰企業、群裕國際、葉群國際、興和精密紡織、獻麒紡織及彰濱紡織等16家廠商參加,共釋出200多個職缺。
這場紡織業聯合徵才在和美鎮立圖書館舉行。彰化就服站為吸引求職者前往應試,當天將提供包括免費義剪、免費健檢(量血壓、血糖檢測等),現場面試媒合成功者,更有「加值好禮」大方送。
早年「和美織仔」聞名全台,除創造經濟奇蹟,也打造紡織王國,現在許多工廠外移,但還是有紡織業者繼續留在家鄉打拚。
彰化就業服務站長趙美琳表示,台灣企業競爭力十足,卻始終為找不到人才所苦,一般求職者對於紡織、製造等傳統產業存有刻板印象。為協助解決缺工問題,就服站規劃在和美舉辦「紡織業大集合」聯合徵才。
趙美琳指出,幾個月前參訪轄內紡織業生產線時,發現一位大學紡織工程學系畢業的年輕人,每天上下班車程需花費近2小時,已在公司穩定就業3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