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祥 讓魚鱗變身美膚纖維

 

在科技業闖盪十多年苦無突破的博祥國際總經理侯二仁,2010年轉戰回到自己也熟悉的紡織業,歷經兩年苦心研發,以奈米技術研發出「穿的膠原蛋白」,讓家鄉漁民手中的魚鱗從廢棄物大變身,如今UMORFIL美膚纖維已成功在國際間打響名號,成為Bobson等服飾大廠的「秘密武器」。

侯二仁表示,早期博祥在科技業雖然總是比市場早一步,,卻總是高處不勝寒。像是比skype還早研發出網路通訊軟體、Camangi2009年就在日本推出第一台平板電腦等創舉,但也因為走得太快,往往面對硬體、網路等大環境都未臻成熟,因此燒掉上億資金。

侯二仁回到家族事業:紡織業另起爐灶。回到了傳產業,眼光獨具他秉持著「比趨勢早一步」的精神,「全球氣候變遷是不變的趨勢,紡織品未來勢將回歸到對人體適膚性的追求,『親膚保濕、環保天然』的UMORFIL美膚纖維因而誕生。」 為了打響UMORFIL美膚纖維的名號,侯二仁歷經沒日沒夜在全球推廣的日子,甚至整整瘦了14公斤,「只要有客戶想了解,立刻帶著一只皮箱就飛往泰國、美、歐洲」也因為有這段艱辛的打地基過程,現今的UMORFIL美膚纖維已奠定其新機能性紡織品牌的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打開了UMORFIL美膚纖維的市場後,讓侯二仁最開心的不是商機多大、賺多少錢,而是讓家鄉的漁民、這些社會最基層的人及台灣紡織業產業鍊,都能參與、受惠於這場紡織革命,進行整個產業升級,為社會責任盡更多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