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展下月開幕 台廠新品搶單 遠東新秀出智慧衣、海洋紗;儒鴻投資電腦印花與針織緹花,添營運動能

      紡織產業一年一度的盛事「台北紡織展-TITAS」即將在10月中旬開幕,品牌服飾廠在歷經過去一年的庫存消化後,預期明年的下單量可望增加,尤其對近期有推出新產品、新創新的遠東新(1402)、力麗(1444)、集盛(1455)、南緯(1467)、儒鴻(1476)等,有機會錦上添花,為明年營運加油。
   遠東新的智慧衣、海洋紗、瓶用聚酯紗等近期研發創新,甚至已開始量產的產品,部分產品可望在今年的紡織展亮相。
   在全球服飾廠的景氣逐漸復元下,遠東新的營運從第三季已開始快速恢復成長,市場預期,遠東新今年的營收將會有正成長,幅度應有 5%以上。
   力麗Ecoya環保紗打入蘋果HomePod供應鏈,絕對是國內紡纖業界今年一大盛事,也是市場討論火熱的產品;根據力麗的生產時程,供應 HomePod的紗線從第2季已陸續小批出貨,第3季量可增大。
   未來,力麗更會將環保紗線產品打入其他3C產品及電動車供應鍊,並擴充環保紗產能,到第4季產能就可達月產1千噸。市場認為,力麗這項產品,在蘋果的加持下,一定可吸引各方客戶的詢問、下單,預期2018出貨量會急速成長。
   主要以尼龍、聚酯產品為主的集盛,今年研發成功的新產品膠原蛋白尼龍紗,是以魚鱗作添加劑,具有三大優勢,一是涼爽透氣,二是抗臭,三是有機素材,可以直接分解,符合環保趨勢;市場指出,在全球紡纖服飾進入環保潮流下,集盛這項新產品,應該也會造成市場話題。
   為自己品牌加分,據了解,集盛先前開發的涼爽衣用紗,已申請N ICE COOL商標,未來可以掛在服飾上作為識別。
   近一年來,儒鴻積極增添新設備,投資汰舊換新,做毛利率高且具差異性產品的電腦印花、針織緹花機器設備、生產線的增加,儒鴻預期,第四季就有品牌客戶訂單陸續進來。
   在這次紡織展之後,新品知名度打開後,市場認為,2018年開始,儒鴻新品訂單及平均單價都會增加,這對儒鴻明年的營運成績絕對是一大加分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