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力跨入下游 四路進擊 與豐田合資設廠 明年Q1投產 揪伴揮軍柬埔寨、印尼 獨力赴越南投資

布廠得力(1464)布局下游一貫化將朝向四路並進,目前已跟台南企業合資在柬埔寨設立成衣廠,緊接著與日本豐田合資在越南投資成衣廠,預計明年首季開出,未來不排除獨資設立成衣廠,藉此創造經濟規模、衝刺毛利率。

得力昨日受邀舉行法說會,由總經理郭俊雄率領團隊出席,郭俊雄表示,公司對於成衣代工布局,將透過四條管道耕耘,一、去年跟台南企業合資在柬埔寨設立工廠;二、與日本豐田在越南合資;三、與印尼紡織業者印尼三星合作;四、得力獨資在越南規劃100%持股成衣廠。

現階段前兩大管道正在進行中,其中與台南企業合資的柬埔寨工廠已在投產,不過至今尚未顯現效益,今年上半年得力認列虧損1,103萬元,雙方力拚今年轉盈餘。

另外,與日本豐田在越南設立布料、成衣代工一貫化工廠,布廠已設置完成,郭俊雄表示,今年7月已試量產,不過要待明年首季才會貢獻營收,至於成衣廠投資,則按照進度執行中。

外界預料,日本豐田合資的越南成衣廠,預計會在明年1月完工投產。

而得力與印尼三星合作,今年上半年雙方在印尼合資設立貿易公司,初期資本額100萬美元,持股各半,得力表示,待業務量蓬勃發展後,就會考慮與印尼三星赴越南設立成衣廠,最後則是得力獨資成立成衣廠。

而今年營運狀況,郭俊雄表示,得力多數品牌客戶均有成長,帶動訂單能見度已到明年上半年,換言之,樂觀預估今年下半年營運動能。

法人預期,得力前三大客戶包括UA、Ikea以及Adidas均以2%至3%幅度成長,顯見本業持穩,另外,位於上海商業不動產仍有一成股權,市場盛傳,得力確定將出脫股權,有望在第4季貢獻每股稅後純益(EPS)0.28至0.3元,全年度有望EPS達到1.3至1.5元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