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聚陽 選逾三個月

時序進入夏季, 炎熱高溫讓涼感衣的紡織品也大賣,尤其是國際品牌代工的供應鏈也受惠業績成長,國內的儒鴻(1476)及聚陽(1477)股價也伴隨業績而揚升,權證發行商表示,可善用連結的權證參與行情。

涼感衣等機能服飾與一般服飾相對優勢明顯,消費者可立即、直接地感受效益;使用方式和一般服飾完全相同,不須學習或摸索;使用後可被觀察、理解,有助於刺激潛在客群採用,因此,容易行銷與擴散。

群益投顧表示,機能服飾與機能服飾間,難以再藉由產品性能、品質做差異化或形成競爭優勢,因為消費者難以細究相同功能的細微差異,同樣防水透濕,消費者很難分出透濕率20%和8%的差異,就算有感覺也是輕微不明顯。

因此,最終仍要靠品牌操作來鞏固消費群。台灣紡織大廠中,以儒鴻及聚陽最受到關注。

儒鴻是機能性針織布品、成衣製造商,具有染整、織布、定型、成衣等一貫化生產能力,產品主要應用於各項休閒運動服飾。儒鴻今年營收可望呈現個位數成長,未來因電腦提花產品已開始出貨,在手訂單持續積壓,第3季將新增五5家新客戶。新產能第3季加入生產,年底產能預估較去年提升20%。

群益投顧說,聚陽進入高單價訂單出貨旺季,新客戶貢獻增加;下半年是傳統出貨旺季,營收獲利狀況好轉,全年預估出貨量仍會比去年增加。6月營收達19.21億元,年增率22.6%,月增率大幅成長47%,聚陽受惠於訂單加持,終結連15個月衰退的營運。

聚陽表示,下半年業績會比上半年大幅提升,隨訂單及匯率同步回溫,營運倒吃甘蔗。

聚陽目前每股含息6.72元,7月17日除息。

看好後市的投資人,可依價外10%以內、距到期日三個月以上的商品來跟進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