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三雄 認購雙新報喜 新客戶+新產能助攻 聚陽、儒鴻、東隆興前景俏 相關商品可布局

 

時序進入下半年產業旺季,加上新客戶與新產能等雙引擎驅動,台系利基型成衣業前景看俏;今年以來股價表現亮眼的紡織三亮點,聚陽(1477)、儒鴻(1476)與東隆興(4401),雖然近期賣壓湧現。不過,預期在半年報突出的獲利加持下,股價深具跌深反彈契機,相關權證也可伺機布局。

台灣工銀、群益等權證發行商指出,展望今年,儒鴻越南二期針織布廠(每月80萬公斤)和柬埔寨、越南成衣廠(各每月40萬公斤)將在7月、8月正式量產。布廠需半年拉至滿載,成衣廠需一年才可發揮效益,隨著越南產能陸續到位,今年下半年到明年為儒鴻產能擴增的快速期。由於目前訂單能見度已看至明年,可望紓解產能無法因應客戶下單問題。

此外,法人機構指出,儒鴻接單以高單價產品為主,在今年布和成衣出貨單價可維持10%成長下,預估儒鴻全年稅後純益可達24.2億元,年成長35.6%,每股稅後純益目標9.87元。

另外,在聚陽方面,許多法人機構認為今年、明年為聚陽營運的高度成長期,理由在於該公司積極擴充產能,包括印尼三寶瓏第一期年產能54萬打生產線將在今年10月開始投產,二、三期合計約60條產線也將於明年到後年陸續加入。同時,越南與柬埔寨估計年產能達72萬打的生產線也將在明年正式投產,將有利於聚陽提高品牌客戶接單狀況。

且聚陽除原客戶出貨較去年明顯成長外,持續培養的歐系品牌客戶,預估今年、明年出貨量分別達1,120萬打與1,300萬打,加上近期新增主要產線位於低工資產區,以及生產效率提升下,預期聚陽毛利率可望重回20%水準,有助獲利表現。

東隆興是亞太地區專業高級織布用紗生產大廠,打入美國知名服飾品牌供應鏈,是歐美各大服飾品牌主要代工廠,同時也是儒鴻關鍵原料主要供應商之一,多功能衣料需求看俏,今年營運表現樂觀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