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麗打入蘋果鏈 業績補 獨家供應智慧喇叭與3C充電線包覆材 營運添動能

聚酯加工絲龍頭廠力麗(1444)首度打入蘋果供應鏈,6、7月陸續出貨環保原液染色紗(Ecoya)與阻燃性聚酯紗線兩大產品,分別獨家供應在蘋果智慧喇叭HomePod與3C充電線包覆材,股價昨(12)日立刻漲停,收在9.53元,刷下五年來新高。

今年6月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首次發表智慧喇叭HomePod,將要挑戰亞馬遜的Amazon Eco,預計今年9月正式出貨,堪稱是一大亮點。國內紡織廠力麗先拿下蘋果訂單,明星商品Ecoya在6、7月成功打入蘋果供應鏈,外界估計,隨著HomePod上架後銷售加溫,預料將會推升力麗業績跟著吃香。

一般來說,音響外殼網布通常是用不織布或棉布,不過蘋果技術團隊決定改採用加工絲材質來強化立體感,業界分析,加工絲可以透過三條紗線,織出具有3D效果的網布,這是不織布或棉布無法做到的效果。

此外,聚酯材質韌性與強度也優於不織布或棉布,成為HomePod首選素材。

據了解,蘋果內部已先研究過力麗Ecoya,其環保節能效率高,光是用水量比一般紡織品省下近九成,同時,環保色紗的顏色,是從聚酯粒就已上色,顏色持久性相當優異,基於上述兩大特色主動登門找上力麗,希望可以針對強度、伸度等各種物性,做出更高等級的環保色紗以符合蘋果標準,力麗歷經兩年研發,才順利完成這筆訂單。

力麗表示,環保色紗人人都會做,但要想通過國際品牌大廠的檢驗標準相當困難,可以說是比服飾品牌商的標準高上逾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