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足藏樂館瘋館大拍賣 民眾樂購

位於彰化社頭鄉芭藥市場內的「織足藏樂館」搶搭織足盃賽事,特別舉辦「瘋」館大拍賣,吸引滿館民眾消費。

織足藏樂館原為地方產業推廣中心,啟用後一直閒置著,在工研院材化所副組長羅立清帶領團隊進駐輔導下,轉型為織襪產業觀光工廠,是工業局推動傳產特色化的成功案例,還曾獲得第三屆國家產業創新典範獎。

工研院副所長李宗銘表示,在工業局計畫支持下,材化所投入很多資源協助地方織襪產業轉型升級,例如導入奈米銀、竹碳等機能性纖維技術,讓在襪子在舒適性之外,還具備防臭、排汗及抗壓功能;未來會再進一步推出結合ICT的智慧型穿戴織物。

工業局組長洪輝嵩強調,此次辦理織足盃路跑的目的,一是希望藉比賽選手和志工的穿著體驗,展現工業局在機能紡織品和智慧衣的輔導成果;二是透過大型集會活動替紡織7+3快速打樣中心做宣傳,讓更多業者和國人知道;三是結合MIT微笑標章產品展售會和特色產業行銷推廣,為地方經濟帶來活水。

洪輝嵩指出,工業局辦理MIT微笑標章產品展售會替業者打開行銷通路,執行多年來發現結合戶外健走及路跑活動,能帶來大批人潮,宣傳效果最好。繼彰化織足盃半程馬拉松賽後,工業局10月9日將移師雲林舉辦健走、10月22日再到花蓮辦路跑活動。主辦單位透露花蓮路跑已有4,000多名選手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