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紅了 四外資同步喊進 麥格理、大摩、高盛、里昂上周五發文 建議回跌就買 看好傳產亮點帶動族群上漲效應

外資對台灣紡織股關注度愈來愈高,麥格理、摩根士丹利、高盛、里昂證券四大外資建議客戶,傳產股王儒鴻一回跌就是買點。儒鴻波段強勢表現,也是傳產股中少數可與電子股王拚人氣的亮點,甚至進一步帶起族群上漲效應。

儒鴻11日受到美國品牌客戶Lululemon庫存偏高消息影響,股價當天回挫5.5%,四大外資罕見同步且迅速發出看法,建議旗下客戶不要受到恐慌情緒影響,「股價回檔不是賣點、而是買點」。儒鴻昨(14)日股價上漲11元、收495.5元,外資喊話已顯現效果。

外資圈對台灣紡織股的關注度愈來愈高,主要有三個理由:一、全球運動風氣更盛,且知名品牌Under Armour崛起,帶動機能衣當道,各運動品牌業者競相切入專業機能衣市場後,推升台系供應鏈地位、業績與毛利率。二、運度休閒風(Athleisure)商品抬頭,美系外資分析師指出,台系大廠具有小量多樣化能力,獲得歐美客戶青睞。三、台灣業者多在越南、柬埔寨等地設廠,未來是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受惠先鋒,享有關稅優勢,相較其他國家廠商更具競爭力。

在紡織雙雄儒鴻、聚陽中,外資對紡織股王儒鴻共識度最高。

麥格理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簡秋萍指出,Lululemon財報中特別點出,營收動能依舊強健,並超越市場預期,對台灣供應鏈屬正面效應。

摩根士丹利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程世維說,市場對儒鴻的擔憂過鉅,儒鴻不但持續分散客戶組合,第3季、第4季因進入旺季,業績可望成長,回跌反而創造絕佳買點,維持「優於大盤」投資評等。

市場給予儒鴻最高評價的是里昂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曾慧瓊,她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高達663元。她認為,Lululemon僅占儒鴻營收比重5%至6%,但根據公司說法,訂單依舊強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