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把衣服變聰明了

遠東新拚轉型,要擺脫傳統紡織業的形象,不僅做原料提供者,要做有高度技術含量的紡織業者,董事長徐旭東日前更強調,要讓外界看到何謂「遠東新」。現在智慧衣的推出,不僅讓人眼睛一亮,也把紡織品變聰明了。

遠東集團有十大事業體,紡織為集團起家事業,每年紡拓會舉辦台北紡織展(TITAS),徐旭東都會到自家攤位,並到別家攤位勘察敵情。

他認為,不論是外界或是外部股東,都將遠東新視為傳統紡織業。

他曾在股東會上表示,遠東新以前叫做遠東紡織,現在改名為遠東新世紀,就是要告訴大家,公司不是傳統紡織廠,也不是傳統聚酯纖維公司,遠東新在轉型中,但是何謂「遠東新」,可以從生產出來的產品看出端倪。

為讓市場徹底了解,徐旭東曾經準備樣品,從吸濕排汗衣到環保寶特瓶都拿到現場,化身為超級業務員。

此次徐旭東再出新招,跨入智慧衣市場,並讓集團研發單位動起來。這項新品主要負責單位為遠東企業研究發展中心,推廣產品重任就落在遠東新行政部總經理鄭澄宇身上。

鄭澄宇畢業於中興大學法律系、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研究所碩士,表達能力及邏輯相當清楚,很快幫媒體抓住智慧衣的重點與關鍵之處;他也做足功課,掌握住全球智慧穿戴裝置市場的輪廓,並以自身有跑步習慣的經驗,以消費者心態來介紹自家智慧衣。

因此即使徐旭東這位明星業務員不在場,鄭澄宇也能接補任務,將遠東新的核心價值完整傳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