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六詩柔保養品 給兩岸母親好肌情 受惠大陸平湖廠產能挹注、市場需求旺 Q1營收報喜 高雄燕巢打造不織布產業園區 擴大生產動能

南六企業(6504)受惠去年底大陸平湖廠產能挹注,加上市場需求趨旺,今年第1季營收報喜,目前接單出貨暢旺,熱度可望延續,有機會挑戰歷年獲利新高。

董事長黃清山指出,大陸平湖廠新投設的6.2公尺寬幅水針布設備,提高水針布產能,現況接單逐月遞增,且後市看俏,產製的手術防護衣、醫療床單、無塵高端擦拭布等高值化產品,對今年營收與獲利有很大貢獻。

黃清山看好南六未來的營運,特別是明、後年,更可一路走夯。他說,為滿足市場需求,繼去年底大陸平湖廠啟用建功後,今年初已進行第二期工程的建構,預計明年第1季量產,新生產線將與歐美知名大廠技術合作,產製高值化與客製化的產品,對明年營運動能,將有爆發性的推升。

另外,為擴大營運規模與拉大產品差異化,計畫投資20億元在台灣高雄燕巢打造占地8公頃的不織布產業園區,在今年底動工,首期工程完工啟用後,有助後年提高營收與獲利。

黃清山表示,南六「詩柔」保養品,在台通路藉由郵局獨家代理賣出佳績,這項平台今年將止,相當感謝中華郵政這13年來對「詩柔」產品行銷與品牌能見度的推廣,尤其今年讓「詩柔」在台與大陸地區有更多通路的布局。

黃清山強調,南六重視研發能力與核心技術,36年來已營造出市場的優勢條件,產品橫跨醫療、工業、家用、個人清潔用品等,並積極研發嵌入式防腐與水質淨化技術、馬桶可沖式濕巾、柔軟透氣膜、彈性醫療用布與抗病毒不織布等利基產品。例如今年新推出的研磨輪,可降低鋼鐵產業成本支出與提高市場競爭力,品質與效能,日前通過國內多家鋼鐵大廠檢定與測試,已開始出貨,為今年營收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