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六董座黃清山 善行獲回響 看好不織布市場建新廠 朝全球最大水針不織布生產商邁進

南六企業(6504)董事長黃清山,日前為父親仙逝舉辦告別式,行事低調的他,只通知至親好友,500人的會場卻湧進近3,000人,產官學研界貴賓雲集,他相當感謝各界撥冗前來,但當天讓他最有感的是,長年供餐給台南六甲地區500多位老人自動到場送行。

南六公司命名,來自台南六甲鄉的縮寫,是黃清山遵循先父的訓勉,將來事業有成,不能忘記故鄉。

黃清山行善不勝枚舉,長年捐善款不計其數,前年成立「南六公益慈善基金會」,捐出3,000張南六股票的股息作為基金來源,獲得各界回響;另外,在大陸平湖也成立「南六公益慈善基金會」,出資人民幣1,000萬元,台陸兩地每年使用基金超過2,000萬元以上,作為表達感念父母親的教誨。

南六從簡單的菜瓜布生產,迄今擁有全世界最寬6.2米的水針不織布機械,以及建立全球最先進的手術衣關鍵製造技術,品質優異,取代了國際大廠,目前不織布產能,僅次於日本東麗公司,華人最大、亞洲第二。

看好不織布市場前景,南六投資30億元在高雄燕巢區興建占地面積10公頃的新廠房,建坪8萬米平方,今年2月已動土,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第三季可望進入量產。

新廠房啟用後,引進歐洲最先進的不織布設備,並將長期累積創新研發的技術力,運用在各項新產品開發上,提高產品高質化,並為地方創造150位的工作機會與增加年營收30億元以上。

南六台灣橋頭廠、大陸平湖廠,加上高雄燕巢新廠與設立印度子公司生產不織布,推估兩年後,年營收將超過百億元,成為亞洲最大不織布工廠及全球最大的水針不織布生產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