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利大放送 高殖利率紡織股 有看頭

在歐美景氣逐漸復甦帶動下,紡織族群2013年獲利普遍優於前年,帶動今年股利發放將是近幾年的高點;其中,聚陽現金股利高達7.2元,創上市以來新高;遠東新配股1.5元(含1.3元現金、0.2元股票股利),更是「超額分配」,兩檔績優股以目前股價計算,殖利率都在4%以上。

此外,南染今年雖只配0.9元現金股息;但卻辦理現金減資退還股東股款,每股退還股東新台幣2元,換算下來,殖利率超過10%。至於去年大陸轉投資獲利大幅提升的台南企業,今年股利發放也是大手筆、配發現金股利2.5元,股息殖利率高達7.4%。

遠東新除屬於高殖利率個股,第2季展望更備受市場期待,遠東新董事會已決議,投資性不動產續後衡量改採公允價值模式評價,並將在第1季財報顯示。

至於國內最大成衣代工廠聚陽,以上周五股價收盤165元,今年7.2元的現金股利算下來,殖利率4.36%;由於今年引進新的運動品牌客戶如Under A rmour等,聚陽預期今年的出貨件數可達1,200~1,250萬打,比去年成長至少1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