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陽儒鴻獲利讚 配息創高 配7.2元,配發率近90% 7元現金、0.4元股票 今年營運續看旺

2013年中高單價出貨訂單增加,成衣廠去年大豐收,配股不手軟,儒鴻(1476)去年EPS達10.91元,獲利創新高,董事會決議每股配7元現金股息、股票股利0.4元。聚陽(1477)去年稅後淨利13.42億,EPS為8.02元;董事會昨(26)日決議配發現金股息7.2元,配發率達89.78%。

二家成衣大廠今年股利都是歷年最高,但由於股價也高,相對壓縮現金殖利率。昨日儒鴻收在370元,聚陽收167元。

儒鴻去年稅後淨利27.38億元,比前年成長58.68%。由於歐美地區客戶加單,儒鴻手中訂單能見度已看到第三季;儒鴻指出,除歐美地區訂單增加,亞洲出貨量今年也增加。

儒鴻指出,今年為因應訂單成長,越南三個廠的生產線產能會逐季增加,可以預見,出貨量一定可以逐季增加。

市場預估,在訂單增加下,儒鴻越南廠今年的出貨量至少會比去年成長3、4成。

儒鴻指出,今年除產能利用率提升外,由於主要產品著重在高機能服飾代工,ASP預期會比去年提升,因此,可以看到,今年本業的營業毛利率應會比去年提升許多。

對於今年的營收獲利前景看法,儒鴻認為,下半年表現會比上半年逐漸成長,可以預期的是今年營運績效應該是逐季成長,預估應該會比去年好。

至於聚陽,由於今年的出貨量在引進新的運動品牌客戶如Under Armour等,增加歐洲及亞洲新市場的比例,聚陽預期今年的出貨件數可達1,200~1,250萬打,比去年成長至少15%以上。

因應出貨量的增加,聚陽指出,今年旗下印尼、柬埔寨、越南各廠都在增產,位於北越的新產線今年全數投產。

去年營收、獲利都創歷史新高的聚陽,對於今年整體的營運表現目標指出,成長力道將勝於以往,尤其下半年更具成長爆發力;主要是第3季生產冬衣,向來是聚陽出貨旺季,第4季又有2015年新的春夏裝上市,再加上有部份新客戶訂單增加。預估,今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營收比重約47:53。聚陽股東會則定在6月23日,並將改選董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