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股息8元 創新高 紡織股王打破同步配股配息傳統 國際品牌下單強勁 今年營收拚增兩位數

紡織股王儒鴻(1476)昨(19)日董事會通過今年擬配發現金股利8元,股利水準創下新高,打破13年來同步配股、配息的股利政策,總配息金額20.87億元,儒鴻指出,主要是現金部位充裕,加上今年並無龐大資本支出,因此決議只配發現金股息。

外界推算,由於儒鴻去年每股純益可望賺逾10元,換算配發率至少75%,按昨日公司收盤價381.5元計算,殖利率約2.09%。

儒鴻表示,公司檢視近幾年現金流狀況相當好,可運用資金部位足夠,此外,儘管今年也在評估擴充產能,預計上半年不會定案,同時即便決定新增產能,也會是分階段進行,不會一次性大筆投資,在檢視上述情況下,公司決定今年擬配發現金股利,無需再配股票股利。

同時,為創造股東最大權益,儒鴻也提高配發率,從去年合計約68%拉抬至75%以上。不過對於實際配發率,儒鴻不願意透露太多,僅說下周財報出爐後就會明朗。

對於新增產能評估地點,儒鴻表示,去年新設越南三廠後,目前正全力提升新廠稼動率,換言之,目前評估投資地點不會再以越南為首選,但仍會在東南亞地區。

至於公司今年展望,由於今年第1季全球運動服飾需求量年成長約20%,第2季更會再成長30%至35%,換言之,上半年國際運動品牌客戶下單量相當強勁,已經替今年度展開新氣象。

此舉可以對照儒鴻營運表現,儒鴻今年前兩月營收為33.39億元,年增13.3%,法人認為,今年主力客戶Under Armour的訂單規模仍然有30%的成長,Lululemo訂單量年增14%至15%,估計將會帶動上半年營收持續抬升。

儒鴻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已到第4季,穩定成長中,今年全年營收兩位數增長,是公司內部目標、也應該可以達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