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倫敦時裝周 花神吻上風衣 彩繪風衣、絲巾 花配花春意盎然 Tom Ford秀新裝 閃亮絲絨運動風 Burberry

Burberry Prorsum秋冬大秀周一登場,各色手繪塗鴉風衣登場,並以「花配花」的手法,搭配色彩繽紛的彩繪絲巾、彩繪皮件,為蕭瑟冰冷的冬天,打造春意盎然的青春時尚。

Burberry Prorsum向來是倫敦時裝周上最受矚目的焦點,除伸展台的華服,熱愛音樂的設計總監Christopher Bailey總會欽點他最愛的搖滾歌手在現場演唱,是整場秀最令人期待的高潮。本季Burberry倫敦大秀,邀女歌手Paloma Faith現場高歌,渾厚高亢的嗓音令人迷醉,為Burberry新裝秀更添氣勢。

秀上眾星雲集,劉嘉玲、桂綸鎂、Angelababy盛裝與會,三姝以夏裝外搭風衣,各自展現不同風情。著名鋼琴家陳潔、Burberry廣告代言人傑米坎貝爾、性感男星Bradley Cooper和最近陷入熱戀的女友Suki Waterhouse等,都是Burberry秀上的鎂光燈焦點。

還沒看秀前,你可能以為衣櫃裡已有各色風衣了,但是看完秀後,你會驚訝自己「竟然還少一件」。今年秋冬,Burberry推出一系列彩繪風衣、彩繪絲巾,就連皮件也是一片花團錦簇、繽紛亮麗,Christopher Bailey甚至以「花配花」的大膽手法詮釋,一改昔日英式經典就該「低調無趣」的印象。

開秀的第一套新裝,就宣示Christopher Bailey勇於挑戰英式傳統的野心,不對稱的風衣斗篷,看似件未完成的作品,完美解構四平八穩的風衣原貌,內搭的洋裝,其實是以超大尺碼的絲巾隨意圍裹在身上,腰際繫上腰帶,就成為一件洋裝,這種完全不動用針織的「無為剪裁」,不僅是上乘的時尚智慧,更不禁意流露東方禪意。

同樣在倫敦登場的Tom Ford秋冬新裝秀,以亮片、刺繡和他最愛的閃亮絲絨詮釋性感奢華,並在細節融入運動元素,如袋鼠口袋的毛衣、繡有「61」字樣的大件罩衫等,青春洋溢。

Tom Ford解釋,「61」是他出生的年份,之前嘻哈巨星Jay Z曾在演唱會穿上該件「61」罩衫亮相,不久市面上就出現仿冒品。「我的61罩衫有亮片,我用亮片打擊仿冒!」Tom Ford冷冷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