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新裝 少不了這一色 黃潮狂掃金秋百變亮點

秋意正濃,充滿大自然秋葉般的色彩氣息悄悄注入喧囂都市男女的衣裝中,無論是高調的秋黃色調暈染出萬種風情,或低調隱晦的堆疊,讓月黃隱約嶄露鋒芒,一抹黃色調在今年秋冬不僅賦予服飾百變姿態,也在配件上畫出活力,更為暗色系的秋冬點亮時尚魅力。
BOTTEGA VENETA
黃到深紅耍層次
今年秋冬,如明月般的黃色魅力在低調與奢華間來回遊走,無論簡潔線條或繁複設計,甚至是簡中帶繁的奢華風格,都在這活潑的亮色調中散發魅力。BOTTEGA VENETA設計師Tomas Maier本季突破界限,將清晰簡單的造型,搭配衣飾細節,色彩由淡黃到深紅,在蓬鬆羊毛、蠟面皮革、尼龍及絲綢等不同質料上,時而大剌剌全身黃,時而又低調婉約將鮮豔的黃色調透過覆蓋多重布料、綴以繡花裝飾或是壓印一層暗花,藏於黑色蕾絲中,創造層次感。剪裁上,Tomas Maier一改含蓄風格,合身如訂製般的剪裁,由單一線條從肩上垂墜,些許A字型的底部剪裁,讓造型更加百變。
Chloe 光與黃白動物風
Chloe取材大自然,以自然光線造就芒果黃與米白色澤間的豐富變化,並運用在充滿紋理、質感與層次效果的爬蟲動物漸層皮革上,打造出一件件充滿動物原始皮革色調的上衣、針織衫及風衣,混搭著丹寧、軟棉布、羊毛及府綢布料。
PRADA
復古豔色美人魚
PRADA重返60年代,解放女權的多重復古元素,透過明黃、鮮紅等高彩色調,為秋冬揭開序幕,合身直線條的剪裁,不對稱的衣領、衣袖重新定義性感,復古洋裝式大衣加大的肩寬設計保留收腰剪裁,凸顯女性腰部與臀部弧線,讓女性身形無懈可擊,還有,粉黃、粉紅膠片材質組成的晚裝系列,在猶如鱗片般光澤的V領洋裝點綴下,讓女性如化身美人魚;與PRADA相同,Jil Sander也將Oversize、高腰、寬肩線的設計,加入黃色調,讓黑色與黃色相互凸顯。
Burberry
毛呢格紋更好色
Burberry設計師Christopher Bailey也以60年代為靈感,展現一套套精采絕倫的大衣秀,雙排扣大衣、斗篷外套、軍裝束腰外套等都是重點,但更令人驚豔的是毛呢格紋跳脫經典配色,轉而與鮮豔相互搭配,藍、綠、橘、黃色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LANVIN
蕾絲與花超級媚
LANVIN更以蕾絲、立體玫瑰花等綴飾在彈性縐綢上展現女性剛柔並濟的一面,甚至,在袖子與臀線上的剪裁、細節,更是展現猶如訂製服般的工藝,只是在一片大地色系中,設計師Alber Elbaz仍加入黃色調,為秋冬注入活力。
Dolce & Gabbana
星星與黑玩撞色
Dolce & Gabbana則打破男女界限,不僅讓女性穿上西裝、吊帶褲,甚至是無袖襯衫,還在飄逸雪紡紗長洋裝加入「星星」元素,讓金黃色星星在黑色蕾絲洋裝上閃耀,或是以黃色為主基調,讓黑色星星圖樣與黃底大玩撞色,而若隱若現的內衣,更讓性感指數破表。
蜜金黃男人
秋色更迷人
今年秋冬除女性「黃」袍加身時尚味十足外,男裝也加入蜜金黃色調吸引眾人目光,BOTTEGA VENETA就將傳統男裝外套、晚宴服及毛衣,重新透過材質混搭、重新結構,探索男裝更多的可能性,最後,上身合身柔和的剪裁,搭配下身修身的貼長線條,演繹出男裝新LOOK,而黃色調融入剪裁合身、不加肩墊的修長風衣及窄身西裝褲中,足以看見設計師Tomas Maier的縝密心思。
從頭到腳
配件黃的夠力
不僅女裝黃澄澄一片,連配飾也是金碧輝「黃」,從首飾、手提包到晚宴包,也都各自結合黃色調,讓人眼睛為一亮。BOTTEGA VENETA的包款以經酸化處理的絲絨、手繪蛇皮紋及水洗鞣製鴕鳥皮製成,暈染開的黃色調點亮沉悶秋冬;Chloe的包款與鞋款也呼應服飾風格,包款加入爬蟲類皮革,並以手工繪染,創造復古對比感,鞋款則以拼接動物圖紋流露柔美、嫵媚的女性足部曲線;PRADA同樣也在鞋款與包款上運用蟒蛇皮及柔細麂皮展現低調黃色魅力,包款設計以手拿包為主要款式,以蟒蛇皮、麂皮、小羊皮以及金蔥材質拼結打造的長靴與踝靴,也呈現出童趣、前衛兼具的設計感。
另外,BOTTEGA VENETA也在以深色調為主的高級珠寶首飾中,以粉紅、桃紅與橙黃等色調的黃晶石、蛋白石增添貴氣,以「彩繪」眼睛融入耳環、手鐲、頸鍊及戒指設計的配飾,則讓整體造型更添虛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