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紡織展 創6千萬美元商機 創新紡織品吸睛又吸金 40多國逾3萬人次買家參觀採購 創TITAS最大展出規模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支持,紡拓會主辦的2013年台北紡織展(Taipei Innovative Textile Application Show,TITAS),已於10月17日圓滿閉幕。本屆有來自11個國家與地區的359家廠商參展,展出規模達747個展位,較去年成長9.2%,創下本展開辦以來的最大展出規模。

在全球景氣尚未復甦之際,三天展期共有來自40多個國家超過3萬人次的專業買家到場參觀採購,預估可為參展商帶來超過6千萬美元的商機。

功能+環保+流行

吸引買家目光

本屆展覽以功能、環保及流行為三大訴求,台塑、遠東、力寶龍、宏遠、紡慶、南緯、三洋、興采及旭寬等企業,均展示具指標性的產品與技術,反映現今市場的最新趨勢,例如:具涼爽及舒適觸感的膠原蛋白嫘縈棉、因應綠色環保的超臨界CO2無水染色技術。

今年更設立「流行布料專區」,以絢麗的蕾絲、提花、印花布及兼具功能的紡織品吸引專業買家目光,同時滿足流行與功能布料的採購需求。

TITAS是創新紡織品的採購平台,運用台灣紡織業研發優勢,推出各類型的功能性布料,以及以低碳為訴求的環保紡織品,成為國際買家必到訪的展覽。本屆展覽共有來自21個國家的83個國際知名品牌,派出近200位的採購代表,與上百家的台灣供應商進行了超過900場的一對一採購洽談會,成效獲參展商與國際買家的雙重肯定。

紡拓會表示,美國Under Armour、Spyder,英國Sprayway,瑞典Peak Performance,德國Vaude,中國大陸的極星等,都是多次來台採購的國際品牌。

融入環保技術

國際品牌驚艷

值得關注的是,另有三分之一的國際品牌是首度應邀來台,皆對台灣的創新紡織品有極高評價,包括:挾明年巴西世足賽的議題,來台參加TITAS的adidas Group之商務採購經理表示,adidas Group大部分成衣主要由巴西當地生產,並於當地採購,在過去五年每年需求均大幅成長,目前已採購多家台灣及亞洲各國的布料;美國單板滑雪的第一大品牌Burton表示,產品裡有高達90%的布料均來自台灣,他們對台灣製造的商品品質深具信心,並大力讚賞台灣產品具品質好、服務佳、價格合理等優勢。

英國公司Lowe Alpine的資深包裝設計師表示,台灣紡織產業科技日新月異,無論在技術或價格方面都相當具有吸引力,是值得深入了解的市場;北京捷酷體育服裝有限公司之採購主管表示,此次意外的見識到台灣環保材質概念的布料,藉由在紡絲過程加入環保技術,可以使布料免於染整,間接改善染整過程的污染問題,令他們相當驚豔。

2014年台北紡織展訂於10月15至17日於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舉行,紡拓會表示,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業界的鼎力支持下,台北紡織展將持續茁壯成長,期待TITAS 2014再共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