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AS登場 紡織亮麗商機 超過80個國際知名品牌來台參與採購洽談會 主辦單位提供一次購足創新平台服務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指導,紡拓會主辦的第17屆台北紡織展(Taipei Innovative Textile Application Show,TITAS)今(15)日在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隆重登場,將展至17日,本屆展出規模為歷屆之最,有來自11個國家的359家廠商參展、747個展位,較去年成長9.2%。邀請21個國家80多個國際知名品牌來台,參與900多場的一對一採購洽談會,TITAS全程服務一次購足的創新平台,有助廠商紡織品行銷全球。

公協會熱烈參與

海內外廠商群聚

台灣廠商有台塑集團(台化、南亞、福懋、台塑)、遠東新世紀、力寶龍、紡慶實業、宏遠興業、三洋紡織、南緯實業、儒鴻企業、興采實業、旭寬企業,以及由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及紡紗、人造纖維製造、毛紡織、絲織、織布、針織、絲綢印染、棉布印染、製衣、毛衣、織襪、手套、毛巾、不織布等公會,以及產業用紡織品協會、內衣聯盟等共17個公協會所帶領的上中下游業者共同展出。

海外廠商受惠於兩岸經濟架構合作協議(ECFA)早收清單進入第三階段,中國大陸展出60個展位,有江蘇及福建等45家廠商參展,另有韓國大邱國際纖維博覽會(PID)的展團、日本的新內外綿株式會社、福井縣纖維卸商(紡織批發商)協會及東洋紡織皆為連續參展的重點廠商。瑞典知名紡織品助劑廠商POLYGIENE及新加坡染料公司DYSTAR,則是看好台灣市場而首度參展。

一對一商洽

重量級品牌商來台

紡拓會持續為TITAS參展商爭取與更多與新品牌洽談的合作機會。本屆展覽有80多個國際品牌的近200位採購代表來台,如:美國Under Armour、Spyder,英國Sprayway,瑞典Peak Performance,德國Vaude,中國大陸的Kailas、Northland等,皆為多次來台採購的國際品牌。

有三分之一的國際品牌首度來台參加採購洽談會,包括:巴西adidas、Alpargatas S/A,美國加州的運動品牌Oakley,英國戶外裝備品牌Rab、Lowe Alpine,美國單板滑雪品牌Burton,義大利戶外及運動品牌Sportful、Castelli 、Karpo,美國滑雪品牌Sport Obermeyer,以及大陸自行車服品牌捷酷、上海榮利及高端戶外品牌Jeep Xtreme Performance等。

台灣創新紡織品

開創新商機

TITAS展覽近年來已在運動用及戶外用服飾所需的功能性紡織品打響國際知名度後,創新觸角朝時尚產業邁進。為落實時尚功能化的訴求,本屆增設「流行布料專區」,針對具備功能性的流行性布料,期能讓流行布料業者藉由功能性的技術導入,創造高附加價值產品的商機。TITAS 2013創新的功能性紡織品如下:

台塑關係企業以「科技綠動 新創時尚」為參展主題。集團龍頭台化公司以高濕係數嫘縈棉(FORMOTEX)、耐隆纖維、PP膠粒及膠原蛋白嫘縈棉等重點產品亮相;福懋推出Ultra Light 5~7丹尼超輕量布料、四合一多功能抗污抗菌涼感吸溼布料以及冷轉印織物等。

遠東新世紀是全球聚酯材料領導廠商,今年領先將涼感纖維導入生質材料,推出Bio- TopCool+涼感纖維產品,提供最環保的解決方案。

力龍為力麗與力鵬企業旗下之品牌,橫跨尼龍、聚酯高分子領域,提供工程塑料級與紡織級高分子原料。

紡慶今年以「進化、淨化」為主軸,積極研發高功能且具環保概念的創新紡織品,貫徹善循環的經營理念。產品包括:LED可水洗的光電紡織品及主動發熱的電暖紡織品及D' dye 環保系列等。

宏遠興業以技術平台為基礎,除強化布料的功能性,更融合流行時尚的元素,以流行運動、休閒生活、戶外休旅及都會時尚四大主題,展現最新十大亮點系列的布料。

儒鴻企業為染整、織布、定型、成衣的垂直整合企業,本屆以彈性與針織為展出主題。

南緯實業經營範圍涵蓋成衣、布料、染整、智慧衣、金屬纖維及家用紡織等事業。主題有:Cell Climate微氣候調節、Eco-lor無水染色技術、Play in Dry人工智慧控濕及Lifestyle風尚。

興采實業以機能性布料為主,今年建立新的紡織平台-SPIINTM,以S.Caf環保科技咖啡紗為技術核心,開發出環保且創新的產品。

三洋紡織研發的聚丙烯長絲纖維(簡稱PP)申請專利稱為「DreamFel」,外銷歐美國家製成頂級戶外運動服飾。2012年成立「臻Genuine Solution」品牌,讓國人能同步享有高品質的機能服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