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紡織展登場 商機效益大 80個國際品牌來台 超過850場一對一採購洽談會 台灣創新紡織品最佳展示平台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支持,紡拓會主辦的台北紡織展(Taipei Innovative Textile Application Show,TITAS),自1997年開辦至今,以功能、環保及流行為3大訴求,匯集纖維、紗線、布料、成衣及輔料及配件等產品共同展出,是台灣創新紡織品的最佳展示平台。
第16屆台北紡織展已於今(16)日假南港展覽館開展,將於18日閉幕。本屆共有333家廠商參展,展出規模達684個展位,成長18%。為深化展出效益,紡拓會已邀請80個國際品牌來台,將與參展商進行超過850場的一對一採購洽談會,無限商機值得期待。
海內外廠商齊聚
 共創商機
本屆台北紡織展的台灣重點參展商包括:台塑集團(台化、南亞、福懋、台塑)、遠東、力鵬、宏遠、儒鴻、興采、聚紡、紡慶、旭榮、三洋紡織、大愛感恩、永光、台灣百和、陞,以及由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及紡紗、毛紡織、絲織、織布、針織、絲綢印染、棉布印染、製衣、毛衣、織襪、手套、毛巾、不織布等共14個公協會所帶領的上、中、下游業者齊聚一堂,熱烈響應支持。
在海外展商部分,韓國大邱國際纖維博覽會(PID)及印度紡織工業聯合會(CITI)再度組團參展;來自日本的Omikenshi 、新內外綿株式會社、福井縣纖維卸商(紡織批發商)協會,以及東洋紡織都是連續參展的重點日本廠商。此外,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再度來台,香港的華聖達拉鏈及新加坡的KCTEX則是首次參展。
攜手創雙贏
 兩岸互補互利
在大陸展商方面,今年共有37家大陸廠商參展,包括聯邦三禾等全產業鏈紡織服裝企業集團,以及以面料品質著稱的莆田市華峰工貿。
ECFA貨品貿易早收清單的降稅期程已展開,台灣輸往大陸的126項紡織品已降為零關稅。對於互補性高的兩岸紡織服裝產業而言,正是開創兩岸互補互利、共創雙贏局面的最佳時機。
國際大品牌
 來台洽商採購
台北紡織展的一對一採購洽談會自2009年擴大辦理以來,已成功成為台灣創新紡織品的最佳採購平台。為掃除全球市場景氣不佳的陰霾,本屆台北紡織展將有80個國際品牌、超過150位的採購代表應紡拓會邀請來台,例如:美國Under Armour、L.L. Bean、Spyder、Marmot,英國Marks & Spencer,荷蘭O'Niell,中國大陸的探路者、極星等,都是連續多年來台的國際品牌。
此外,亦有眾多國際品牌首度應邀來台,包括:美國加州的運動品牌K-Swiss,挪威專營戶外用品品牌Norrona,美國專業自行車服品牌Castelli,瑞典滑雪服裝品牌Peak Performance,義大利專業登山品牌Salewa,以及大陸運動品牌安踏、戶外品牌哈士奇及探路者集團旗下品牌阿肯諾等,都將參加紡織品一對一採購洽談會。
專業研討會
 透視產業脈動
本屆台北紡織展將舉辦13場研討會,包括2013/14流行色展望、2013秋冬面料流行預測、紡織品最新消費者保護法案趨勢、歐洲功能性紡織品市場行銷策略、美麗諾羊毛在運動及戶外服裝上的應用、網路行銷及行動商務技術、永續紡織品認證最新發展、持續性冷熱纖維、寶特瓶再生防水透濕功能薄膜,以及台灣紡織品新趨勢發表會等,內容精彩可期。
2013年台北紡織展預告
台北紡織展是台灣紡織業年度盛會,2012年的展會不論在參展家數及展出規模、受邀來台的國際品牌代表性、一對一採購洽談會場次等各方面,均創下新高。
2013年台北紡織展將於10月15-17日假南港展覽館舉行,紡拓會歡迎各位紡織業先進再度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