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陽 前6月稅前每股賺4.8元 稅前盈餘年增4.18%,Q3進入旺季,下半年獲利優於上半年

亞洲地區客戶接單成長,加上原物料價格下跌、成本降低,紡織成衣代工大廠聚陽(1477)自結上半年稅前盈餘8.13億元,年增率4.18%,每股稅前盈餘4.8元;聚陽指出,下半年的出貨單價及數量都會提升,營收獲利應會比上半年好。

聚陽6月業績淡季不淡,營收14.94億元,年增率46.3%,這是上半年獲利成長動力。

聚陽指出,亞洲地區客戶接單成長,布料等原物料價格略降、生產成本下滑,讓上半年出貨的單價雖比去年同期減少,整體的營收獲利還是小有成長。

由於全球機能性服飾成為主流,聚陽近年來積極投入研發、創新,逐漸提升出貨單價,今年下半年手中訂單出貨就可看到成果逐漸顯現。

聚陽指出,第3季進入成衣代工旺季,且冬衣開始進入交貨高峰,不僅可對業績成長帶來挹注,ASP也會優於上半年。

依法人預估,聚陽下半年的毛利率會比上半年提升1.5個百分點以上。

聚陽柬埔寨新建成衣廠,桃園大園廠、越南布廠等擴建工程,集中於7、8月試產,將再添下半年營運動能。

同時,聚陽為應付世界前三大國民品牌的訂單,印尼新廠同樣於第3季陸續投產,在新產能陸續在下半年開出後,業績可望大有斬獲,下半年成長動能可期。

聚陽上半年出貨已達532萬打,如以今年全年出貨1100萬打目標估算,上半年達成率已達48%。

聚陽表示,今年出貨1,100萬打目標將可達陣。可以預期的是,下半年的獲利表現一定會優於上半年。

法人認為,聚陽在機能性衣著風潮下,產品線往高毛利衣料訂單移動,ASP(平均接單價)欲小不易,在持續擴廠下,出貨量、獲利均可望有不錯的表現空間。

聚陽昨日股價下跌2.5元,以177元作收;但在聚陽第3季進入旺季,且接單能見度已達第4季,對於將於今日除息,每股配發6.14元現金股息,市場對聚陽能順利拉出填息行情,多抱持正面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