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紡織展圓滿閉幕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支持,紡拓會主辦的2012年台北紡織展(TITAS),已於昨(18)日圓滿閉幕;紡拓會指出,為期三天的展期,共有來自40個國家超過27,000人次專業買家到場參觀採購,預估可為參展廠商帶來超過5千萬美元的商機。
本屆的展出規模也創新高,共有11個國家的333家廠商參展,展出規模達684個展位,較去年成長18%。紡拓會指出,今年台北紡織展的採購洽談會依然是全展的亮點,有來自20個國家的80個國際知名品牌,派出超過百位的採購代表,與上百家的台灣供應商進行了850場的一對一採購洽談會。
有鑑於台北紡織展的採購洽談會已在國際買主圈中享有聲譽,紡拓會指出,本屆展覽有不少首度應邀來台的品牌,包括:美國加州的運動品牌K-Swiss,挪威專營戶外用品品牌Norrona,美國專業自行車服品牌Castelli,瑞典滑雪服裝品牌Peak Performance等。
今年指標性的大廠如台塑、遠東、力鵬、儒鴻、宏遠、聚紡、大愛等,皆推出訴求永續發展的環保紡織品,以及因應季節變化的功能性布料。此外,強調功能與流行兼具布種也是今年的主軸,可多方面的應用到流行服裝,提高產品本身的附加價值,備受專業買家的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