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百貨新開兩大賣場對於商品營收結構的影響追蹤分析(2012年第二季)

本文將針對遠東百貨在去年年底開出了兩大百貨賣場,繼續進行第二季的營業結構影響的追蹤檢視分析。從本文的分析中可以看出遠東百貨的營業額在商品部類分類上的占比變化,進而了解新型賣場在商品銷售方面的趨勢走向。進而提供已進駐賣場或準備進攻駐點的品牌商做為調整行銷策略的參考。

背景說明:
台灣的百貨公司第一季包含一個完整的中國農曆新年檔期,故而可以作為進行比對的時段基礎;而第二季則包含了一個完整的母親節檔期,因此也可以做為比對的時段基礎。但是第三季季底通常就已經包含了週年慶大檔期的前段,至於週年慶檔期的後段則落在第四季,在對比基礎上較難做為完整的時段基礎,因此通常會跳過第三季,而做包含第四季的全年對比分析。進行分析的營業數據,其時段為自2008年至2012年,近五年來第二季的營收數據。詳細數據請參考文末所列的附表《遠東百貨近五年第二季營收及結構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