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良與日本Spony共同開發 bequem除臭紗線 消臭率90%

日本近五年最新、最環保的bequem氫離子臭味轉化技術紗線,源於因應日本核電停止運轉及限制用電政策,導致屋裡屋外滿是全身汗的辦事人員,回到家脫下鞋子那一瞬間汗臭味直衝屋內,全家都瀰漫在期待家人回家卻害怕脫鞋的氣氛下。友良高科技紡織下的匯良事業群與日本Spony共同開發並代理世界知名除臭品牌bequem氫離子臭味轉化技術,可於10分鐘內轉化高達80%以上人體臭味源,除臭速度是一般傳統除臭系統10倍,通過日本除臭測試標準(JAFET)規定12倍的除臭功效。

其瞬間飽和量則為一般傳統型的三倍以上,並可達50次水洗,依舊保有90%以上的消臭率,讓回家不再是尷尬的場面。

該公司營業處處長石青樺指出,一般測試標準為兩小時、100ppm的氨氣,可消除80%以上,即認定為具除臭功效,但bequem除臭紗線可做到10分鐘、1,000ppm,可消除90%以上。

他說,目前市面除臭類型可分為吸附型、抑菌除臭型(銀纖維)、轉化型(羧酸),轉化型除臭速率為市面上最高,過去多運用於太空人的內衣上,由於價格昂貴、且不能耐水洗性、耐用性不足,導致未能普及運用。

所代理的bequem品牌氫離子臭味轉化技術,可輕易做到耐水洗性、耐用性高,且價格親民,輔以除臭效率高,使得日本當地多數一線品牌已大幅採用。

其轉化技術主要是將空氣中的水分子轉化為氫離子,並使氫離子將人體所產生的的臭味,轉化為無臭分子,以達除臭效果,且針對動植物所散發出的酸臭味,特別適用於老人照護、寵物用品等用途上。

目前除日本一線品牌使用外,已成功結合國內知名Airdown空氣保暖夾克,外銷至Lee等國際品牌,今年冬季於Airdown及FOOTDISC在台門市推出相關系列產品。

國內知名鞋款品牌如PONY,亦再其新一季的設計鞋款內裡,加入bequem氫離子除臭的織物,使其鞋款除多元的設計變化外,亦增加了實用的功能性。

匯良事業群電話(06)356-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