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陽目標價 雙摩唱高調 受惠TPP商機 小摩上看至206元 大摩喊172元 評等優於大盤

外資同步看好聚陽(1477) 攜手南紡搶泛太平洋夥伴協議( TPP)商機。摩根大通上看至206元,摩根士丹利證券則給予「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達172元。

南紡董事長鄭高輝與聚陽董事長周理平宣布結盟,南紡釋出越南南方紡織50%股權給聚陽,雙方看好越南加入TPP後,越南製成衣將可外銷至美、日等會員國。聚陽將以899萬美元,約新台幣2.7 億元入股南紡越南子公司「南方紡織」取得50%的股權。兩大外資分別指出,看好聚陽將受惠TPP協議。

摩根士丹利證券重申聚陽「優於大盤」評等的主要觀點,是在於越南將在2015年加入TPP協議,美國對越南紡織產品徵收17%的關稅將減少到零關稅,聚陽長線因此受惠;摩根大通證券看好聚陽是因為,聚陽入股南紡越南子公司「南方紡織」,可望提升盈利能力,讓聚陽能抓住TPP的潛在利益。

統一投顧指出,未來聚陽的成長動能聚焦有二。其一,公司在東南亞國家的營收占比中,印尼占30%至33%、柬埔寨占28%至30%、越南為25%至27%。由於越南自2015年將成為TPP會員國,受惠銷售進入美國的免關稅優勢下,未來營收占比將逐年增加,相對於中國與菲律賓出貨營收占比,則皆會由目前的15%減少至7%。

其二,公司積極在柬埔寨、印尼持續擴產,且提升日本與中國客戶的高單價訂單的接單比重,因此年出貨打數仍將持續維持成長。

預期2013年出貨打數為1,100萬打,若各項擴產計畫順利投產,則2017年出貨打數可望增加到2,300萬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