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外資挺 儒鴻目標價上看460元 首季每股純益3.25元優於預期;今年獲利年增率上看47%

     紡織股王儒鴻(1476)首季繳出每股純益3.25元、營業利益優於市場預期成績單,樂觀派外資里昂、德意志證券等對後市信心十足。4 大外資對儒鴻目標價上看425~460元,力挺紡織領頭羊重返榮耀。
   儒鴻股價4日曾出現嚴重拉回,當時引起外資圈高度警戒,里昂與德意志證券雙雙發出股價大跌成因推測,歸納出市場擔憂財報毛利率不如預期,以及4月營收表現差傳言等2大原因。但更強調,任何非基本面造成的拉回都是買點,由股價昨日表現來看,多頭派外資觀點占上風。
   里昂、德意志、摩根士丹利、大和資本4家外資機構,同步看好儒鴻後市,賦予的推測合理股價分別是460、435、435與425元。令市場振奮的是,儒鴻將告別過去2年獲利衰退,今年獲利年增率上看47%。
   里昂證券進一步預測,儒鴻5月營收將創歷史新高,因此,在4月營收公布後,建議旗下客戶更積極買進,參與儒鴻完整營運回溫行情。
   德意志證券盛讚,儒鴻過去幾年的轉型,已經開花結果(bear fr uit),從布料的創新開發商,搖身一變成為衣服與布料的垂直整合平台,提供客戶布料研發、有效率的成衣廠,以及提供設計解決方案的能力,樹立起競爭對手更難追趕的進入障礙,也強化營運獲利續航力。
   對儒鴻持中立態度的外資有匯豐、高盛與摩根大通。高盛證券看好儒鴻今年的營收與淨利加溫,不過也提醒,儒鴻投入產能擴張與研發,如何持續有效控管營業費用支出,仍要持續留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