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紡織股 Q4有感回溫 急單效應、抗寒概念加持,新纖、東和及力鵬等年底衝業績,股價挑戰票面

紡織中游原料尼龍粒、加工絲第4季末出現下游回補庫存急單;保暖衣盛行,抗寒紡品大賣,低價紡織股第4季營運可望有感回溫,營運有機會逆轉勝。力鵬(1447)、新纖(1409)、東和(1414)及集盛(1455)等企業,在年底業績衝刺下,股價短期就有機會重回票面之上。
到昨日收盤,東和股價為9.37元、力鵬9.99元、新纖9.85元、集盛9.85元。
力鵬指出,過去CPL供不應求,導致CPL價格偏高,尼龍大廠的料源取得不易,尼龍業者開工率偏低,產業呈現上肥下瘦;但近年來大陸不斷擴增CPL、尼龍加工絲產量,中段的尼龍粒產能卻未大量開助,有助國內尼龍粒廠接單。
12月力鵬就接到大陸下游庫存回補急單,數量高達5萬多噸;力鵬指出,訂單出貨時程已排到明年2月。
在急單效應下,加上轉投資獲利貢獻等因素,今年前3季還處於虧損的力鵬,法人預估,在第4季營運火力全開下,力鵬將因此逆轉勝,全年會交出獲利的成績。
今年前3季每股稅後仍虧損0.25元的集盛,目前接單到明年1月上旬,但後續價格仍看漲,轉為惜售,預計等到1月初報價明朗,才會陸續接1月下旬訂單。
在上游原料價格穩定、下游客戶追貨下,紡織聚酯品近期出現一波需求急單;新纖就指出,第4季接單狀況比預期的好許多。
據了解,集盛也因急單,讓訂單能見度轉高;旗下華染廠的尼龍粒產能,預計將在明年1月試車,2、3月陸續開出,預估,集盛的尼龍粒產能,將從每月1.3萬噸,增至1.7萬噸。
全球天氣異常,國內發熱衣正夯,與供應鍊沾上邊的紡纖廠寒冬遇暖流,第4季業績喜獲加持;去年才跨入保暖紗領域的東和,今年開始收成,由於接到日本新客戶下單,今年以來累計的出貨量已達2.7萬公斤,比去年全年出貨呈數倍成長。
沾到抗寒紡品概念,東和第3季開始的出貨出現大幅成長,單季營業淨利已是上半年兩季總和的7成以上。東和今年功能紗出貨所占營收,預估可從去年只占全年營收比重的2至3%,提升到今年可占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