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抗寒股 越冷越發 力鵬推尼龍快熱纖維、東和保暖紗、聚陽機能衣毛利看增

冬季到,機能性發熱衣銷售加溫,與供應鍊沾上邊的紡纖廠寒冬遇暖流,族群中的「抗寒概念股」可望成市場主流;力鵬(1447)研發尼龍快熱纖維(Thermalon)搶市、東和(1414)保暖紗讓毛利提升。

另外像是弘裕(1474)從胚布切入機能性除濕抗寒成品布,有助Q4營收提升、聚陽(1477)替統一超商代工的發熱衣,今年出貨量預估,將會比去年的百萬件,還要再增加一成五以上。

另外,遠東新(1402)去年開始,就透過轉投資的「全家福」,進口日本EKS發熱纖維,生產發熱衣在台販賣,今年,全家福推出全新升級版「FET重發熱衣」,更有發熱寢飾產品;市場推估,今年的營業額應會比去年的2億元,成長個2、3成。

在國內有產製發熱衣原料端發熱紗的有力麗集團及東和紡織;其中,力麗集團旗下的力寶龍去年已推出「清涼節能尼龍纖維」、「遠紅外線奈米纖維」。

力鵬表示,今年力寶龍更推出更升級、更抗寒的尼龍快熱纖維(Thermalon),預期,「今年的冬天會更冷」,抗寒產品的業績,應當會比去年還要好。

東和發言人林光顯指出,東和今年功能紗出貨量和去年相當,所占營收雖只有10%以下。

不過,市場估,由於保暖紗的毛利率較一般混紡紗要高出許多,東和保暖紗大部分在第4季出貨,預估會讓東和第4季的毛利率提升許多。

前年就已與統一超商7-ELEVEN合作,代工生產發熱衣的聚陽指出,7-ELEVEN去年銷售的機能衣,包括涼感衣、發熱衣等,前年總計約銷售出100萬件,去年出貨應超過120萬件。

今年,雙方雖簽有保密協定不能透露代工量,但,預估聚陽今年發熱衣的代工市場會比去年成長15%以上。

受惠於國內發熱衣大賣,三洋紡(1472)早在去年就積極使用PP夢纖維(Dream Fel)發展保暖內衣,今年,更在台北紡織展展出了新一代「夢纖維輸水排汗布料」。

據了解,三洋紡已獲得Adidas、Nike、Edwin等企業指定採用PP夢纖維(Dream Fel)於產品之中。

天氣漸冷,這些「紡織抗寒概念股」,在上周大盤回檔修正時,表現相對上抗跌,甚至逆勢上揚;待大盤整理回穩後,相關個股可望有一段「寒冬遇暖流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