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毛衣領導廠商 菁華轉型高科技

位於大園工業區的菁華工業,以自動化與科技化導入染整產業,並致力於紡織染整及成衣垂直整合,目前已成為全球刷毛衣的領導廠商,還曾獲得2002年冬季奧運指定用布的肯定。桃園縣長吳志揚前往參觀時,讚許菁華工業是台灣之光,也是桃園的驕傲。
菁華工業創立於1992年,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逆勢投資17億元,在大園工業區買下中興紡織舊廠房,引進最新的染整與自動化設備,並將原本的舊建築打造成充滿藝術氣息、色彩繽紛的新廠房。
除了以德國陶管裝飾外牆的廠房讓人為之驚艷,菁華工業生產線上有購自德國、義大利等國的最新染整與自動化設備,並以自動化機器人的高科技設備取代人力,更精準無誤地調配染料。有別於傳統染整廠的潮濕環境,菁華生產線上幾乎沒有一滴水,乾淨、清爽的空間,就像科技廠房一樣。
除了以數位化、科技化帶動染整產業升級,在追求卓越的同時,菁華工業大園廠還通過紡織品環保標準的藍色標誌標準,不僅扭轉染整業的高汙染形象,耗水量也比同業減少50%,相對也減少廢水排放,展現企業重視環保、節能典範。
菁華工業目前已成為全球戶外運動衣領導品牌企業的合作對象,產品銷售全世界,吳志揚肯定該公司,不僅讓染整產業轉型成為高科技產業,更創造國際競爭力,讓世界都看的到MIT桃園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