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工場】能淨化空氣的晚禮服( 空氣清淨服:herself )

 最近英國Sheffield大學(University of Sheffield)、倫敦服裝學院(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與Ulster大學(University of Ulster)發表一款catalytic clothing概念服裝,標榜能夠清靜空氣的晚禮服,並取名為「herself」。    雖然發表時學校方面沒有公佈太多細節,不過可以看得出來這件衣服是以蕾絲的方式呈現,衣服上噴塗有鈦金屬的塗料,並藉此還過濾空氣。原料看起來非常類似混凝土材料(flexible concrete),資料顯示其為pollutant-absorbing concrete,能產生很多孔洞,生產自義大利。    資料顯示,經測量與估算,如果40人在一起穿著這件衣服,則每分鐘可以淨化2公尺左右的空氣。雖然這數字看來效果不怎麼樣,但試想,如果是在擁擠的捷運或巴士等大眾運輸系統內,或是人多的室內空間、電梯內,穿這件衣服肯定受到歡迎。只是乾淨了空氣,髒了衣服,這該如何是好?  Catalytic Clothing- Press Conference 15th July 2011 如果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