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厚大衣 保暖時尚正 hot!阻隔冷空氣、留住熱能 讓你愛美不怕流鼻水

迎戰濕氣和低溫,各服飾業者將電路板融入外套,一個按鈕就加熱,如行動暖爐,也有業者強打防水、保暖鞋款,將極地禦寒的纖維融入鞋款。
Columbia
Omni - Heat Electric
電力保暖隨身穿
向來以機能性著長的休閒服飾品牌Columbia推出Omni-Heat系列後,去年再突破,不僅運用鋁點自體熱能反射科技,透過人體自行散發的體熱經物理反射原理,讓熱能能被鎖在衣物中無限循環,藉此達到提升溫度的效果,而各鋁點之間的空隙,也提供適當的透氣度,讓穿著者不會感到悶熱,達到保暖機能,而去年,Columbia更推出「Omni-Heat Electric系列服飾」,此系列以行動暖爐為概念,將軟式的電路板藏身於服飾的夾層中,甚至將其運用在靴鞋上。
Omni-Heat系列的電路板採電力保暖熱能科技,具有三段式調整功能,並使用鋰電池,可接上USB插槽充電,續航力可達6小時,此技術不僅用於服飾,也將其運用在靴鞋上,讓保暖機能從上半身延伸至下半身,且消費者只需將電池移除後,亦可放入水洗。
不同於電力保暖技術,Omni-Heat鋁點自體熱能反射科技則是將人體體溫的熱能鎖在服飾內,達到保暖機能。Omni-Heat是運用服飾內裡的點狀鋁合金屬物,經過精密排列後,將人體散發的熱能運用物理反射原理,在鋁點間無限反射循環,而各鋁點間的空隙,則創造透氣度,另外,領圍和手腕的縮口設計,以及防潑、防水和兜帽設計也大幅提升保暖機能,若穿著一段時間後,可提高20%的體熱,而此系列,也從服飾衍生鞋款和配件。
UNIQLO
HEATTECH
輕薄、除臭又保暖
UNIQLO的HEATTECH系列也是運用人體的體熱來當作保暖的媒介,HEATTECH系列不同於利用體熱達到保暖效果,反而是運用人體蒸發水分時所產生的熱能,透過衣料纖維中的空氣層將熱能保留在纖維中,藉此達到保暖,但不僅如此,本季此系列也將常用於保健食品和基礎化妝品的乳清(天然胺基酸)融入衣物纖維之中,透過乳清保濕的特性以及超細纖維的相輔相成下,讓穿著者不僅能穿著衣服就達到保濕效果,細緻的觸感,也提供相對的舒適度。
另外,HEATTECH技術除運用在一般的基本款服飾上外,也延伸至女性的運動型內衣BRATOP,甚至還將其運用在牛仔褲上,此系列依舊是運用蒸氣產生熱能,但更採用雙層的內側罩杯設計,將水分散發達到速乾機能,也能提升支撐力;男裝系列則增添除臭機能,讓纖維吸收離子,達到消臭效果。
TEVA
極地禦寒纖維
「足」保暖
美國鞋款品牌TEVA將排水保暖技術延伸到「專業系列」與「都會休旅系列」鞋款上,運用極地禦寒纖維的3M Thinsulate技術的布料提升保暖度,也透過eVent智慧型防水布,增加防水機能。TEVA的極地禦寒素材加入3M Thinsulate技術,透過超細人工纖維保留更多空氣分子,讓隔熱效果提升,也間接將體內散發的熱能保留在服飾中,此纖維是人工材質而非天然棉材質,因此具有可水洗和耐用功能;eVent智慧型防水布,可以將身體散發多餘的水蒸氣迅速排出,搭配Thinsulate技術,讓服飾兼具乾爽舒適又保暖的機能。
Timberland
防水保溫一把罩
Timberland擅長運用環保纖維打造服飾,本季運用聚酯纖維紗線組成的輕量保暖材質Thermotech達到保暖機能,聚酯纖維多層結構的橫剖面,可以有效阻隔外部冷空氣進入,維持身體體溫,不僅在保溫度上,較一般綿質增加30%,有快速乾燥透氣的特性。
另外,為因應多雨以及天冷氣候,在鞋款運用Thermolite保暖科技增加保暖機能,隨著Thermolite保暖科技的等級增加,甚至在耐寒度上可達零下負20度C,而防水鞋面的皮革與防水透氣的Gore-Tex薄膜提供超強防水力,以及保持足部乾爽。
Calvin Klein Jeans
針織系列 保暖時尚
想要保暖,又想穿出時尚,那麼不妨穿上針織衫,展現典雅風格,Calvin Klein Jeans針織系列就在粗針或平織等多風貌的穿搭下,讓穿著者流露優雅,合身、拉長的版型,讓身型更顯修長且具保暖性,灰色、米色、黑色等低調不失優雅的色彩,雙排扣、粗針與細針的拼接或邊緣的金屬感處理則讓女裝更有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