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紡展覽中心 11月啟用

由工商時報與台南紡織公司合作開發之「南紡世貿展覽中心」,將於11月正式啟用;第一檔展示會將於11月18日由台南市政府所主導之「綠能與生技博覽會」打頭陣,預期將為大台南會展產業開啟新局面。
此外,近期包括家具展、台南資訊月電腦展、國際汽車大展、工商時報2012台南自動化機械展,也將陸續展開;該展覽館將可迎合南台灣對大型會展中心的殷切需求。
「南紡世貿展覽中心」能順利誕生,要歸功台南市政府團隊的催生與協助,及台南紡織董事長鄭高輝所領導的團隊,以宏觀的理念及本著回饋社會的在地企業精神,方能促成。
「南紡世貿展覽中心」原為台南紡織仁德三廠,主體建築為RC結構,展館方正,佔地7,788坪,除了規劃辦公室、會議室外,最多一次可容納1,200攤位展示,規模與台北世貿1館1樓相當,周邊還有寬廣腹地方便停車,也成為該展覽館的最大優勢。
該「南紡世貿展覽中心」位於台南仁德區25米義林路上,斜對面為股票上市公司大成不銹鋼的企業總部,距國道一、國道三、86號快速道路、高鐵台南站、台南機場或是台南市區,都是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南來北往十分便捷。
由於該展覽中心停車方便,未來除了規劃大型展覽會外,亦可接納大型選舉造勢晚會及300桌以上的室內大型餐會,是南部絕無僅有、最佳的會展中心場所。
南紡世貿展覽中心的誕生,將可提供會展業者一個更完善、完整、以及固定的展館,協助台南市政府帶動南部工商業發展榮景。
南紡世貿展覽中心的啟用後,預期所帶來的周邊效益將非常龐大;除帶動大台南餐飲、住宿、城市觀光等效益之外,藉由台南機場兩岸直航及日本包機航班,未來將扮演兩岸文化交流及專業會展的橋樑與基地,衍生商機無限。
南紡世貿展覽中心啟用後,負責經營的工商時報除自辦大型機械自動化展、新車大展外,也將積極爭取大陸及海外地區來台舉辦國際會展。此外,也希望與台南市政府合作,整合台南地區特色產業如汽機車零配件、模具、台南美食、蘭花、文創等產業,協助業者拓展商機,共同繁榮大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