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政府主辦 臺南意象時尚秀 11月登場

臺南市政府主辦首屆「 2011 臺南意象流行時尚競賽」進入第二階段複賽,從眾多優秀入圍作品中,決選出 11 件進入決賽,分別為安平古堡殘蹟、傳統 MIX 現代、Graphic Salt 86、祀、羈絆、舞藝、TOTEM、守護神、寫意、如同母親的手、侵蝕一等。
由經濟發展局局長葉惠青率領,中華民國織品服飾設計師協會理事長潘黛麗、百貨襄理張莉莉、時尚雜誌總編盧淑芬、知名服裝設計師徐秋宜、臺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葉重利等,五位各領域專業老師進行複賽評審。本次競賽的協辦單位工研院南分院,特地為此次複賽找來六位具標準身型的專業模特兒來展示參賽作品,讓每件作品都能完整的呈現出最佳狀態。
葉惠青表示,本屆競賽進入決賽的參賽者有九成皆為學生,這樣的數據再再說明,大臺南地區設計學院隱藏了許多設計的未來之星,也確立台南市發展時尚產業的軟實力。時尚產業是臺南市政府發展科技新城所推動的重點產業之一,且大臺南擁有高密度的紡織業,市政府透過舉辦時尚設計競賽來發掘出設計能量,將傳統產業和設計能量結合,並轉型發展成時尚產業。未來將每年持續舉辦,並擴大競賽規模,以最高格局網羅具潛能的設計人才,一同為時尚產業努力。
臺南市政府今年首次舉辦設計競賽和時尚秀展演,也將「2011台南意象流行時尚創意競賽」和「 2011 FUSE紡織時尚週-臺南意象設計創意展演」結合,設計競賽複審入圍的 11 件作品,將在 11月5日於安平古堡的舞台上做動態的展演,且當天將決選出前三名及佳作。
「 2011 臺南意象流行時尚創意競賽」相關訊息,請查詢網站:http://beehive.airp.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