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E 2011大會 開拓紡業龐大商機

2011年「紡織科技國際論壇暨研發成果展」(簡稱TIFE 2011),於建國百年正式邁入第11個年頭。大會主席、也是紡織所董事長汪雅康表示,TIFE 2011以「永續的創新」為主軸,希望透過該主題傳達現處能源危機與生態威脅下的企業,勢必要以「三生、4E、2F」永續創新的新思維,開創產業未來發展的新思路。
汪雅康指出,全球氣候與環境不斷的變遷下,自舉辦TIFE以來,從「環保新契機」到「創新與整合」的推動與價值,旨在幫助企業運用環保節能科技,發展綠色產品,開拓綠色商機,這些均來自生產經濟、生態環境、貼近生活等三生概念。並且從環境、經濟、工程與能源這四大(4E)面向中,求得最大的平衡發展,這不僅是未來決定技術與產品差異化的最大決勝關鍵,也是企業在善盡地球資源及生態環境責任下發展永續經營的不二法門。此外,特別是具有功能性(Function)及流行性(Fashion)的紡織品,更是全球採購的重要商品,我紡織成衣業者積極開拓商機,並深化永續經營內涵,以延續台灣紡織產業無窮之生命力。
汪雅康表示,今年邀請歐、美、日及國內等18位專家,從企業永續經營、綠色技術/產品、環境永續規範以及綠色消費思潮等多元角度,舉辦18場專題演講,掌握臺灣紡織未來綠金新商機。希望在產官學及國際共同的努力之下,集眾人之力共同思考全球紡織產業未來發展方向,建構全球紡織產業的共榮新願景。
此外,也要感謝經濟部在過去11年來,對紡織業研發活動的支持。在經濟部技術處指導下,除了可以讓各界看到台灣紡織科技的研發技術與能量外,更重要的是,為台灣紡織科技搭起一個可以向國際發聲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