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孕婦裝品牌「十月媽咪」孕期的防輻射攻略

 

  日本大地震福島核泄漏事件讓全世界感到的一絲恐慌,全世界的目光一時間都聚集在這個臨海的地區,防輻射問題從來沒有出現過像現在這樣得到重視和關注。作為孕期的準媽媽們,該如何科學地做好防輻射準備呢?中國大陸孕婦裝第一品牌“十月媽咪”專家認為,核災難給大家一個很好地認識輻射對人體影響的機會,應當理性對待,不必過於緊張。

十月媽咪:不同孕期的孕婦裝選擇

  科學研究發現,還未分化的、比較原始的或快速成長的細胞,對於輻射比較敏感,因此準媽媽們要特別注意,別讓胎兒大量地接觸到輻射線。尤其在懷孕前4個月內,胎兒器官還未發育完成,特別容易受到外界影響而造成傷害;4個月以上的胎兒,雖然發展得比較穩定,但仍要留意勿長時間曝露在輻射環境中。中國大陸孕婦裝第一品牌“十月媽咪”專家介紹說:懷孕的各個階段,胎兒有不同的發育狀況,對輻射線的敏感度也不同,因此孕婦可以根據不同的月份穿不同的孕婦裝。

懷孕前3個月

  針對孕期想要特別保護的需要,在孕期3~4月前開始穿著防電磁波輻射內衣(比如肚兜、吊帶等);大多數孕婦在懷孕3個月時,膨隆的腰身已使原來的褲子派不上用場,所以同時也要換上腰頭有彈性設計的專業孕婦褲,才能讓腹部慢慢隆起的孕婦隨時都能輕鬆自在。

懷孕0—3個月合體時裝款

  懷孕初期,孕婦只需穿著一些輕便且透氣的衣服便可。挑選幾件孕期的鋼托文胸,孕期的高腰內褲,及必備的防電磁波輻射服。對於已經懷孕的準媽媽必須穿著前後皆能防輻射的防護衣,以防止背後的脊椎神經受到輻射危害。

懷孕4—5個月合身性的調節款

  孕婦懷孕到3個月後,腹部明顯隆起,胸圍、腰圍、臀圍增加,體形豐滿,挑選2-3條合適的孕婦褲是必需的了。上班族的準媽媽們也可以針對居家和辦公兩個不同電磁波輻射環境,再添購一款不同金屬絲含量的防電磁波輻射服來替換穿著。

懷孕6—8個月舒適寬鬆型服飾。

  孕婦懷孕後期,腹部愈來愈大,行動受到影響,也特別容易流汗,此時建議儘量挑選採天然透氣材質的寬鬆型服裝,例如:棉、亞麻的上衣,或銀針織的防電磁波輻射服,會減輕懷孕後期體態腫脹帶來的不適感。

十月媽咪:不同場合可穿不同防輻射服

  十月媽咪防輻射專家提醒準媽媽購買防電磁波輻射服時,首先應當考慮其布料,布料直接影響防電磁波輻射效果和舒適度。孕婦本來就感覺燥熱,如果買件像雨衣一樣的防電磁波輻射服捂在身上,防護效果雖好,卻穿得不舒適。

  目前,市場上一些防電磁波輻射服的布料涂層不透氣,這種布料含有汞、鉛、硌等多種對人體有害成份,只適合在工業上用,且不能直接水洗,極不適合孕婦穿。

  世博會中唯一孕婦服及防電磁波輻射服特許生產商與零售商的十月媽咪,對孕婦專用的防電磁波輻射服有著專業的研究,其防電磁波輻射布料選用金屬絲、竹纖維、多離子和銀纖維,十月媽咪產品總監涂文虹女士介紹,金屬纖維和銀纖維布料是最適合有防電磁波輻射需求孕婦的;同時,在金屬絲布料中添加竹纖維成分,可以增加布料的柔順感,增添產品的抗菌、除濕等作用。

 

 

  此外,涂女士還強調防電磁波輻射服在滿足防輻射需求的同時,它還需滿足100%服裝布料的要求,所有的服裝布料都應進行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耐水性、耐汗漬度、酸鹼度、耐摩擦性)、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異味等5項檢測。

  很多孕媽媽由於恐懼輻射,選擇防輻射服一定要選擇金屬絲含量高的,甚至還穿上好幾件,把自己裹得像穿著密不透風的盔甲。孕婦防輻射服的原理就是把衣料裏織進金屬絲,依靠金屬絲的遮罩作用防輻射,但孕婦外出時陽光等一些對身體有益的東西也同時被拒絕了。因此,專家提醒:防輻射服的選擇應分級,孕媽媽應根據自己的具體環境選擇合適的防輻射服。據此,十月媽咪的產品總監涂小姐介紹,孕婦在不同場合可穿不同的防輻射服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