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裝流行「心」風潮

孕婦裝流行「心」風潮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王淑婷
出版日期:2011.6.8


一、前言
現代女性不論在求學、工作領域上,在在表現其優秀及特點,加上經濟與生活壓力,許多婚後懷孕的女性仍會持續工作。根據104人力銀行(2011)針對2,000位以上婚後短暫離職的女性進行調查,95%女性表示仍會重返職場,以分擔家計,並達到其追求成就感及自信渴望。
而談到懷孕,常有人道「懷孕的女性最美」,但我們仍不時聽到有人驚訝的對懷孕中的女性脫口而出,「一點都不像懷孕的樣子!」這二種言論,隱約感覺些許衝突。也許是懷孕女性成為人母的氣質及柔和,由內而外散發出來偉大的母愛光輝讓人感受到女性美麗的內心,但懷孕時期身形的改變…等,容易讓一般人產生「懷孕女性一定與懷孕前的外表差異很大」的想法。
因此,現今女性在價值觀及生活型態的改變下,對於懷孕時期如何維持懷孕前的穿衣風格及美感,顯得非常重視。相較舊時代往往對懷孕服飾抱以過渡時期,一時應急的想法迥然不同。本文藉由以下分析,提供予各界參考,現時代女性如何對於孕婦裝的需求及品牌業者動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