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和紡織 今年將弭平累虧 董事長蔡淑櫻表示,未來1年斥資約2億元,汰換設備,全面提升競爭力

東和紡織(1414)董事長蔡淑櫻昨(12)日親自坐鎮主持股東常會,她強調,公司今年可弭平歷年虧損,未來1年將再斥資約2億元,進行設備汰換更新,全面提昇競爭力,讓本業獲利再提升。法人推估,東和今年EPS將衝上5元。
蔡淑櫻強調,她接掌東和紡織時,就曾表明要在3年內把該公司轉虧為盈,並逐步調整經營體質,邁向有獲利的企業,這項目標今年有機會達成。到今年為止,東和累計虧損仍有9.35億元。
她說,東和紡織去年積極處理旗下土地資產,獲得不錯的成果,先是處理仁德廠部分土地有1.4萬坪,進帳3億元,加上去年本業不再失血,獲利有1億多元,已彌補歷年虧損13.9億元的部分缺口,今年又將新市化纖廠4.3萬坪,轉售給下游客戶宜進(1457),估計獲利貢獻了9億多元,因此,可望將剩下9.35億虧損全部彌平。
蔡淑櫻認為,目前東和還有麻豆廠6萬坪,仁德廠部分土地有1.3萬坪,並租給家樂福、HOLA、B & Q、大魯閣棒球場及加油站等公司,每年有1億元的租金收入。未來是否要再處理土地資產,將視時機而定,惟在整個虧損彌平後,在無債一身輕的情況下,就可專心經營本業。
蔡淑櫻說,追求本業獲利終究還是公司經營目標,未來1年內資本支出將編有2億元,用於汰換老舊機台與生產線,預計明年開始,該公司將不必再靠脫售祖產,而是完全由本業經營獲利。
她透露,今年每月本業約以3,000萬元的獲利速度邁進,同時,該公司在去年下半年採購約有2年半的低價棉花,平均買進的價格約在每磅80美分,比目前棉價每磅1.5美元的價已便宜一半,這也東和紡織本業開始獲利轉強的幕後原因,今年估計EPS將達到5元,是1994年以來獲利最高的紀錄。去年EPS2.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