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 創新 - 2024 Techtextil 法蘭克福國際產業用紡織品及非織造布展覽會和 2024 Texprocess 法蘭克福國際紡織品及柔性材料縫製加工展覽會

2024 年4 月23 日至26 日Techtextil 法蘭克福國際產業用紡織品及非織造布展覽會和 Texprocess 法蘭克福國際紡織品及柔性材料縫製加工展覽會秉持創新、研發、資訊的分享和交流為展會核心;已有來自約 50 個國家,1,600 多家確定參展的廠商,在德國 法蘭克福展會這個全球知名的專業平台蓄勢待發,齊力展現創新、解決方案和合作網絡的建立。參展廠商可以期待與來自 95 個國家(Techtextil 2022)和 86 個國家(Texprocess 2022)的買家和最高決策者會面。 除了一貫的重要主題和現場活動,例如創新獎和各式專業論壇之外。2024年還聚焦幾個新的特殊領域,例如Nature Performance,Future Materials,Denim Hub和Emerging Markets 以反映現今的產業變革和所面臨的挑戰課題。

 

Techtextil 所展現的12大應用領域,其廣大範疇的解決方案無人能望其項背。這些產品應用於許多不同的行業—從汽車到時尚,從醫藥到建築。同時,也有許多不乏新產品選擇在Techtextil 首次曝光,意謂本展在產業的專業和技術地位的重要性。迄今為止確認參展的公司為Concordia Textiles(比利時)、Franz Miederhoff(德國)、Groz-Beckert(德國)、Kuraray(日本)、Kusumgar Corporates(印度)、Outlast Technologies(德國)、Sandler(德國)、Tanatex Chemicals(荷蘭)和Textilcolor(瑞士)。

 

Texprocess 是專為服裝製造業所需的紡織和柔性材料的最新機械、設備、工藝和服務打造的國際平台。展出的產品範圍涵蓋縫紉技術和材料、刺繡技術、緊固、CAD/CAM 和切割、回收技術等等。已宣布參加 Texprocess 2024 的公司包括 Assyst/Style3D(德國)、ASTAS(土耳其)、Barudan Co, Ltd(法國)、Brother Internationale Industriemaschinen(德國)、bullmer(德國)、Dürkoppe Adler(德國)、IMA (義大利)、Kai Corporation(日本)、Morgan Tecnica(義大利)、natific(瑞士)、Orox Group(義大利)、Tajima Industries(日本)和Taiwan Sewing Machinery Association(台灣)。

 

Econogy:永續發展是創新的驅動力

永續發展和經濟效率是相輔相成的,法蘭克福展覽公司Texpertise Network團隊以展會的角色為永續發展重新定位,推動這一目標。Econogy鏈接生態學和經濟學,故針對要參加Econogy選拔的資源節約的產品、生產程序和製造廠商制定一套可評判的標準規範,全面性的透明化和可比性。為此,法蘭克福展覽公司與獨立的外部永續發展機構合作,並計劃將永續發展這個議題整合至展會概念。

 

Techtextil 和 Texprocess 將經過認證的永續性產品製造的參展廠商,集結在一本專門的展商名錄Econogy Finder,讓參觀買主能夠迅速的直訪他們的攤位位置。而Econogy講座為尋找永續解決方案的需求者提供了專業的場域,以獲得所需的資訊和創意。Econogy Tour將由永續發展領域的專家帶領,向參觀買主介紹獲選的永續產品的參展廠商,讓雙方彼此有機會獲得第一手的知識和想法。

 

關於新材質的疑問,人們想知道,天然材料和功能性材料是否能相互結合? 答案是當然肯定! 製造商將在 Techtextil 展示天然纖維的用途和未來發展的可塑性及其廣泛的適用領域。Nature Performance 歸類在纖維和紗線產品領域,展示永續性的功能性材料。材料的創新和進化即是本區的一大亮點。

 

另外,隨著永續發展重要性的不斷增強以及資源的日漸稀缺,除了回收的必要性越來越不容忽視,同時再次賦予它獨特的變革和創新使命也是現今的發展課題。Techtextil 和Texprocess透過在9.1 號館的「可回收纖維和紗線」以及在12.1 號館的「可回收材料」特殊展示區,將重點面向放在未來可重複使用的材料和回收技術。

 

 

Innovation Award

創新獎是Techtextil 和Texprocess的展會熱門亮點。這個獎項反映了該行業在新想法和發展方面的未來性,為數位化和人工智慧以及永續性、新材料和工藝的各個方面提供解決方案。

 

Techtextil Forum and Texprocess Forum

想要擴展知識、了解最新研究成果、新產品開發進程和創新發想的與會者之必訪停留站,9.1 號館的 Techtextil 論壇和 9.0 號館的 Texprocess 論壇。Techtextil論壇涵蓋的主題範圍從生物機能性的功能材料到智慧紡織品;Texprocess 論壇,則是從自動化到供應鏈的各個領域皆為討論範疇。

 

 

Start-up stars

有企圖心的創辦人和年輕企業家有機會在 Techtextil 和 Texprocess 的新創展區介紹自己的公司,宣傳自身的理念,尋找商業合作夥伴和投資者,從而在該行業獲得廣大的支持。對他們來說,國際化的大型展覽會是提出想法、尋找合作夥伴和投資者、從而找到進入市場的最佳跳板。新創明星會在 Techtextil 新創展區展示引人注目的「紡織品生產」和「功能性材料」;而在 Texprocess 展示「紡織品加工技術」。

 

Denim Hub

在 Texprocess,Denim Hub 將重點放在永續牛仔褲生產、加工和回收。參展廠商提供了關於其循環策略的專業見解。而在Denim論譠,與會者可以了解洗滌、銷毀、漂白、雷射、染色、回收和升級改造以及客製化牛仔褲的永續方式。

 

Performance Apparels on Stage

Techtextil 2024 將展示成衣工業紡織品的多元功能性。本專區完整呈現機能性紡織品在服裝和時尚產業、運動服和休閒服以及專業和安全服裝領域的應用。

 

Emerging Markets Area

新興市場專區透過Texprocess 2024,和來自縫製加工領域具有較高發展潛力的國家組織代表團,取得聯繫的機會,在此場合進行深入對話,並挖掘新商機。

 

2024 Techtextil 與 Texprocess 精彩可期,和您相約在4月的德國 法蘭克福,一同出席盛會。

http://www.techtextil.messefrankfurt.com

http://www.texprocess.messefrankfur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