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織布技術論壇 解析創新應用 不織布公會歡慶40周年 安排專題演講及展示 建構國內外業者交流平台

台灣區不織布工業同業公會昨(16)日舉行「創會40周年慶暨不織布技術論壇」,以「同心創四十、掌握新機遇」主題,進行專題演講、展示及慶祝晚宴等活動,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蒞臨致賀詞,日本、印度、印尼、香港、中國等地區不織布海外業者及國內業者近400人參與40周年盛會。

工業局長呂正華表示,這次活動鏈結國內及國際不織布產業,提供資訊與技術交流平台,相互分享經營資訊,分享國內創新技術給國際業者,奠定台灣為亞洲不織布生產的重要基地,讓不織布產業在國際發光發熱。近來業者多積極導入智慧製造,勇於創新,工業局一直在努力打造台灣為友善投資環境,鼓勵各種投資、人才前進台灣。

開幕式由陳勝龍、戴榮吉及黃清山等理事長致詞,並邀請產官學研界代表性的專家、學者,以不織布產業目前最受關注的醫療衛材、過濾清潔、環保永續等主題進行專題演講,期能使不織布業者於嚴峻的國際局勢與競爭壓力下,具備足夠應變力與創新力,讓台灣成為全球不織布最重要的研發中心之一,與會者也藉此平台相互溝通與學習。

慶烽科技紡織副總經理林錫鐘主講不織布創造附加價值、紡織所組長彭兆群主講新型不織布研究開發、工研院博士高信敬主講聚苯硫醚PPS高端纖維濾材應用與發展、臺科大教授吳昌謀主講高機能微奈米纖維技術開發、崑山科大教授陳建宏主講高防火氣凝膠╱非織物材料開發、文化大學助理教授朱政崑主講不織布廢棄物回收再利用技術開發等當前熱門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