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產品增 集盛毛利率提升

      國內傳統規格式加工絲、尼龍,近幾年受到大陸產能大量開出,競爭力式微,朝高值化產品研發創新已成趨勢;國內尼龍大廠集盛(1 455)昨(11)日指出,創新Fashion+Function紗線有成,國內首創的膠原蛋白尼龍紗已獲PGA、儒鴻等廠試用。可用在電腦印花的細單尼雙面布可望在下半年試產、明年量產。
   集盛2017年的營業毛利率5.59%,已比2015年的2.6%,提升1倍,集盛預期,在高值化產品多元下,毛利率還可望逐步提升。
   由魚麟製成的膠原蛋白原料,與尼龍6單體完成改質聚合,開發出的膠原蛋白尼龍粒。集盛指出,此新品已經過人體測試,親膚性及水洗牢度皆達一定的標準,售價是傳統尼龍絲的2.5倍。
   可做細單尼雙面布的加工絲,集盛表示,大陸量大壓制下,先前國內研發複合紗也漸不符需求;現在要更進一步提供可用電腦印花上細單尼雙面布,才有競爭力。集盛指出,目前此產品已在生產線試做,預期明年可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