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紡織展開幕 金牌好手助陣 2017世大運奪金選手楊合貞、許凱貴、李佳馨與四大極地超馬總冠軍林義傑連袂出席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指導,紡拓會主辦的「2017年台北紡織展」,昨(16)日在台北南港館盛大開幕,國際貿易局局長楊珍妮、紡拓會董事長詹正田、名譽董事長徐旭東等貴賓與會致詞,2017年臺北世大運表現傑出的金牌運動選手,楊合貞(滑輪溜冰)、許凱貴(武術)、李佳馨(羽球),與四大極地超馬巡迴賽總冠軍的林義傑,共同出席開幕典禮,紡織相關公會及業者代表亦熱烈參與。

董事長詹正田表示,今年有383家廠商,展出789展位,及100多個重量級的國際品牌採購代表應邀來台。他特別感謝業界的真情相挺,並強調台灣紡織業已成功轉型為高科技創新產業,許多國際知名運動及戶外品牌所使用的機能布料是由台灣供應。

局長楊珍妮表示,台灣紡織產業供應鏈完整,受惠於紡織業者持續的研發及創新,使得台灣機能性紡織品年年在台北紡織展創造驚奇。紡織業是我國第四大創匯產業,受惠國際品牌下單動能逐漸轉強,未來出口將漸入佳境;「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是協助業者布局東協及南亞地區,以及積極引導我國紡織產業朝向工業4.0的新興應用領域發展,推動產業轉型及升級。

名譽董事長徐旭東指出,台灣紡織業完整的供應鏈體系形塑不同領域的各項機能應用,為全體人類生活帶來福祉與便利,創造許多驚奇,可謂充滿生氣的旭陽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