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多彩尼龍帳篷展現數位印花墨水、高效能貼合膠產品優異性 永光化學 用露營說產品故事

今(16)日開幕的台北紡織展,參展的永光化學將台灣近年熱門的「露營」場景帶進展場,利用多彩的尼龍帳篷來介紹產品,帶出數位印花墨水、高效能貼合膠等產品的優異性。

永光化學董事長陳建信表示,近年人造纖維布料愈來愈普遍,其中「尼龍」正是台灣紡織業的強項,也比聚酯纖維製成的布料,觸感更加柔軟,而永光的傳統染料與數位印花墨水均可以應用於尼龍。

永光化學很早就開始研發數位印花墨水,它比傳統染整製程更環保,而且高飽和、高色值,列印的結果鮮豔,且圖形尖銳性佳,而且專利墨水技術不會塞住噴頭,高速列印時也不生白條,能廣泛運用在棉、尼龍、蠶絲等纖維織物上。

陳建信觀察,數位印花原本被視為「少量多樣」的解決方案,然2016年以來各知名品牌噴頭及打印機技術大躍進,打印速度加快,產量隨之提高,因此也適合大量生產,愈來愈多廠商願意採用,對墨水的需求更大。永光除了銷售數位印花墨水,還能進一步提供技術服務,協助廠商順利導入數位紡織。

現場露營帳篷的組成,還有賴另一個從外表觸不到、也看不見的功臣,那就是「高效能溼氣反應型貼合膠」,其為永光切入環保貼合膠領域之作,應用於各式機能性服飾或鞋品,甚至非紡織品,也是高強度、高耐熱性科技紡織品(Techtextil)貼合的最佳選擇,由於完全不含溶劑,對使用者健康較好,漸受市場重視。

陳建信指出,紡織產品是否安全、環保、無毒,消費者只憑直覺判斷,最終還是要靠業者的自律,永光遵從國際性組織(例如ETAD)及全球知名服裝品牌(如H&M與ZARA)的規範,建立嚴謹的檢驗方法,並推出符合環保永續的染料新品。

「用對的化學品,能夠創造美好生活。」1972年成立的永光化學,今年適逢45周年,其以色料事業起家,透過長期不斷的創新研究,為台灣紡織產業發展出許多可能性,並為業界模範生。